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藏家展出商代兵馬俑 學者:複製品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6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收藏家去年在澎湖展出商朝兵馬俑等文物,吸引民眾參觀,但研究兵馬俑多年的教授卻說,這些應該只是複製品,因為出土的兵馬俑照理說會有裂痕,加上商朝是真人真馬殉葬,不會有兵馬俑遺跡,因此他認為,這些不是真跡。

兵馬俑單腳跪坐在地,泛黃外觀,看起來歷史悠久,還有古代戰馬,雕工細膩逼真,引人入勝,這些號稱是「商周文物」的私人收藏,去年在澎湖的觀光飯店展出,吸引許多觀光客好奇參觀。

記者(2011.5.19):「這是哪個年代的?「收藏家:「這是應該是周代的,周朝的,周朝有2、300年。」記者:「是西周還東周?」收藏家:「我們搞不清楚。」

收藏家看著自己的寶貝,很滿意,儘管不清楚歷史背景和文物來歷,還是慷慨借出展覽,但多年研究兵馬俑的教授,看過展品照片後,認為這些只是複製品。

教授何傳坤:「因為所有的兵馬俑,在1號坑出土的時候,都是破的,那它不可能是一個完整的…,看到一件標本上面,它沒有裂的痕跡,因為這個兵馬俑到現在,在國外都沒有發現過(收藏),都是在現場1號坑,發掘出來的真品。」

何教授判定這些收藏,只是外觀類似、並非真跡,加上商代以真人真馬殉葬,不會有兵馬俑,收藏家宣稱是「商朝文物」,似乎是美麗的誤會;而教授認為,就算是複製品還是可以公開展示,只是應該要標明展品出處,才不會誤導參觀民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兵馬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94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