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忽冷忽熱 沿海3成蛤蜊暴斃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入春以來,天氣忽冷忽熱,讓彰化沿海放養的蛤蜊大量流失或暴斃!漁民表示,蛤蜊耐不住天氣快速轉變,加上一波波東北季風,讓放養蛤蜊被流沙埋沒情況嚴重,長時間無法浮出水面就會暴斃,估計產量少了3成以上,漁民損失超過1千萬。

好不容易等到海水退潮,漁民一把撈起放養的蛤蜊,卻不能保證每顆新鮮,因為從3月份開始天候不穩,沿海有3成的蛤蜊出現暴斃情況。養殖業者:「現在天氣還沒穩定,要長大比較慢,如果天氣熱了,就會大的快,一般養3個月就能抓。」

漁民說,蛤蜊適合生長的溫度介於攝氏25到30度,不過今年天氣一下子冷、一下子熱,放養蛤蜊無法適應,加上強烈東北季風吹襲海沙,埋住了蛤蜊,讓產量大幅減少,放養蛤蜊數量已經不多,偏偏野生蛤蜊收成也不好,價格免不了往上飆。攤商:「現在蛤蜊大小顆,比較不穩定,我們是沒有調漲,但實際上,上游已經調漲將近1成。」

價格漲了,但不管是養殖戶或是攤商,都笑不出來,就怕消費者嫌貴買不下手,光是放養蛤蜊,漁民已經損失1千多萬,如果連收成的也賣不出去,雙重損失讓沿海漁民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蛤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750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