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黃魚奇貨可居 大陸一尾賣5萬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4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一位老船長今天出海捕魚時,捕獲1尾相當稀有的大黃花魚,重達5台斤,但他卻是小賺一筆!因為現在野生黃魚價格很高,金門每台斤喊到2千5,這尾可賣1萬2,但對岸價格更高,每台斤賣到1萬,也就是這尾黃魚在大陸可賣5萬元,只是在金門一尾魚做成一桌菜,只賣1萬5,算一算,人工成本才1、2千元,比一尾黃魚還差。

激動大喊,高興全寫在臉上,捕獲罕見的野生大黃花魚,喜悅全寫在臉上。捕獲漁民陳松樹:「5斤!」

長60公分,重達5斤的大黃花魚,在當地造成不小騷動,補到這條魚的66歲老船長,非常驕傲,因為這可是他20年來,抓到最貴的一條魚。陳松樹:「民國60年的時候,我一趟捕過9千斤的黃魚。」

老船長憶當年,金門海域曾經盛產黃花魚,他自己就捕過好幾次特大號的黃花魚,但現在因為對岸漁民濫捕,想要捕到黃花魚,簡直是一尾難求,就因為稀少,所以兩岸的黃花魚價格超高,金門每台斤賣2500元,這一尾5台斤能賣1萬2千5;看看對岸,每斤賣1萬元,同樣一條魚,到對岸能賣到5萬元。

有趣的是,這條大黃花魚在金門餐廳,做成一桌菜,不論煮湯、紅燒或其他料理方式,幾道菜包含人工成本,卻只賣1萬5千元,算一算,人工比黃魚價值還差。

不過,若是在對岸餐廳,恐怕就是好幾倍價錢了,雖然對岸也有人養殖,但野生的稀少,比較有價值;以前是普通魚的一種,現在卻因為對岸濫捕,成了高檔魚種,恐怕是兩岸漁民想都沒想過的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捕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9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