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科急需用才 台大引爆血統爭論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在網路上討論地沸沸揚揚,抨擊波蘭醫學系入學寬鬆、素質不佳,還不必實習,回國卻能直接考醫師執照,為此衛生署打算修法,但就在這個尷尬時刻,龍頭台大醫院外科用人之際,破例在面試這關,錄取了一位波蘭醫學系的畢業生,先是引起血統派大老反對,結果高層這關,更是直接決議「暫不錄用」,就算他表現優異,台大不想為了個案開先例。

人手實在吃緊,台大醫院外科徵求20幾位住院醫生,卻只簽約不到一半,2月公告第二次甄選,來了這樣一號人物,護理系背景,還到美國取得碩士,再到波蘭念醫學系,也回國考到了醫師證書,最後就是進不了台大。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院長說,這件事就這樣決定,我也不太曉得怎樣決定。」

即使是一級主管也無法參與決策,就是因為波蘭學歷惹爭議,儘管書面初審的應徵資格,包括教育部採認的國外醫學系,卻是百年來第一次有人,在第二關的面試也過關,名單被送到醫務會議,立刻有大老反對,僵持不下,原訂4月7日的會議再說,沒想到院長卻直接宣佈「不必討論」。

當年抗SARS,如今是教學副院長的張上淳,算是住院醫師直屬上級,根據了解,就是他,在看了名單後認為不妥。柯文哲:「他就是說,這個不能個案考量嘛,(萬一)這個過,那其他都比照辦理,再爛的國家也有很好的、很聰明的人嘛,(只考慮)這個個案的話,不公平啊。」

面試表現再好,最後錄取名單公布前一刻還是被刷掉,強調衛生署正在修法,規定外國學籍生要再實習1年,政策空窗期間,高層直接決議台大「暫不錄取」,恐怕也想閃避內部血統派系再次爭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109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