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完墓鼓鼓掌! 掌聲取代鞭炮聲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些人會按習俗,祭祖掃墓後,會放鞭炮去去晦氣,但墓園雜草很多,萬一鞭炮火花釀成火災,可就不是開玩笑的。新竹市有一名消防小隊長,他突發奇想,建議民眾以鼓掌代替鞭炮聲,暨環保不會釀成火災,還可以凝聚親友向心力,這兩天到墓園去宣導,沒想到,獲得熱烈迴響。

把雙手舉起來,猛力拍,眾人齊拍手,氣勢如虹,但時間可是挑在咱們清明掃墓,地點又是祖先墳前。掃墓民眾:「以鼓掌來代替鞭炮,環保再來氣勢比鞭炮還有意義,讓大家覺得有同心的感覺。」

原來用掌聲,取代震耳欲聾鞭炮聲,這點子妙,但發起人居然是這位新竹市三民消防分隊小隊長。竹市三民消防分隊小隊長林明旦:「因為我爸爸曾經因為放鞭炮受過傷,加上我自己是消防員,也對鞭炮一直都沒好感。」

按中國人的習俗,民眾掃完墓,燒完紙錢後,都會放鞭炮,一來是告訴祖先們祭祖儀式結束,二來是說可以利用聲響去晦氣,但鞭炮聲,惱人又不環保,若不小心還會引發火災,小隊長靈機一動,這幾天到處宣導,以掌聲代替鞭炮,暨熱情又省事,還可營造團圓氣氛。下回掃墓,不如試試拍拍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58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