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團圓非貓熊? 台北時報假新聞愚人

記者 許甫 郭岱軒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英文的「台北時報」,昨天刊出一則新聞,內容報導台北動物園的團團、圓圓其實不是貓熊,而是溫州的大棕熊,而大貓熊身上黑白相間的花色根本是染出來的;不過這新聞,事實上是台北時報的愚人節傳統,全是博君一笑的KUSO內容,只是以假亂真,讓許多外國人誤會,還紛紛打電話到台北動物園去求證。

真的代誌大條!台北動物園裡頭的團團、圓圓竟然不是貓熊!自由報系的英文報TAIPEI TIMES以顯著標題報導,性趣缺缺的團團、圓圓,居然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炒飯。

行為怪異,不時發出巨大怪聲,園方拿水柱噴射,團圓黑白相間的體毛竟然褪色變咖啡色,如果你信以為真那就真的上當了。

台北時報藝文部副採訪組長Steve:「一個編輯跟一個記者,我們…,他們一起想出來,什麼東西在台灣可以是假的,愚人節開玩笑而已。」

原來這是一篇愚人節的應景「假新聞」,內容完全虛構,超級KUSO,這也讓TAIPEI TIMES網路單篇點閱率突破1萬8千人,只是蓄意的騙局,原本想博君一笑,卻也讓有些人笑不出來。Steve:「文章裡面開玩笑其實很清楚,所以我們沒想到有那麼多人覺得是真的,我們的網站旁邊上面一句話說『愚人節快樂』。」

台北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這一個新聞一點都不好笑,這一個新聞挑戰了他們自己的專業性,那有從英國有從日本、加拿大,打電話來問的,我們有去信請他們在今天務必要做更正。」

虛構的故事躍上新聞版面,沒有任何標示註明,以假亂真,讓動物園成了無辜苦主,也對自家報社的專業性,開了個大玩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愚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11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