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從口入! 一成紙製品含螢光劑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速食店用餐或者有買熱狗堡的消費者要注意了,可能會「毒從口入」!消基會今天公佈最新調查,抽樣餐盒、餐墊紙等19件紙製品,居然有一成驗出「螢光增白劑」,不乏知名速食店跟超商,由於螢光增白劑這種化學物質,潛藏三聚氰胺威脅,超商和速食業者都說,過去都曾檢驗過,基於安全,暫時全面停用,會再送檢一次。

把薯條倒在餐墊紙上,再沾個番茄醬,不少人都會這樣吃,還有買熱狗堡一定要這樣裝,但這可是錯誤示範,因為可能把化學物質一併吞下肚,問題就出在和食物接觸的紙上頭,消基會到市面上抽19件紙盒、餐墊紙,發現一成不合格。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第一個,螢光增白劑化學分子裡面,藏有所謂3個三聚氰胺的分子,所以呢,很明顯,螢光增白劑的化學結構非常複雜,它也會變成粉塵,透過呼吸道進到身體裡面。」

分別是知名速食業者的餐墊紙,跟知名便利超商的熱狗盒,驗出含螢光增白劑,這種無色染料,能夠營造潔白的視覺效果,多用於像肥皂或清潔劑中,經由接觸或咬,轉移到皮膚或黏膜。

知名便利超商表示會先行停用,用其他包裝袋取代,只不過對消基會結果表達懷疑,因為跟競爭對手用的是同一家廠商製造的,為什麼對方會過關?所以會再送檢一次。

知名速食業者則說,原本餐墊紙上,就有警語提醒食物不要直接接觸,不過重點是,已經通知廠商清查裡頭的螢光增白劑含量,確認屬實,會要求改善,在這之前,基於供餐清潔,先全面改用白色餐墊紙取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螢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14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