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人少2顆牙」 沒錢做牙投書馬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6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窮人就得少2顆牙嗎?這是一名病患的心聲,投書給馬總統,他說一個牙套動輒上萬,成本根本才1千多元,牙醫亂喊價海削病患;牙醫師公會不諱言價格的確城鄉差異大,但強調成本1千多的是最便宜的鎳金屬,再加上技術費,的確收費是成本的2至3倍,感受到民眾的經濟壓力,打算針對窮人打折扣。

景氣差,裝假牙成了有錢人的專利嗎?一名病患投書馬總統,說「窮人的牙齒少2顆」!因為牙套實在太貴,2顆要2萬,等於1個月的薪水,問題是一顆的成本才1千多元,要政府拿出魄力好好管一管。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鴻輝:「假牙的成本1千多元的話,應該是屬於最低價的假牙,後端還有醫師…很多的技術費用,病人通常是面有難色啦,那說等我有預算再來。」

能補的先補,牙套卻沒錢做,其實所有的牙套,都還要送到像這樣的技工所製作,牙醫師強調,成本真的不能只算材料錢,不同材質價差也相當大。金屬牙套,最貴的K金1顆也要上萬;成本1千元的鎳,收費也要3至6千;瓷牙最貴的1顆就破2萬,也看裡頭包的金屬價差,鎳還是最便宜。

只是鎳金屬恐怕造成過敏,其它的貴金屬又受到國際價格牽制,既然民怨已起,衛生署還是發文要公會降價。蘇鴻輝:「我們現在正在討論啦,就是要用什麼樣的價格,提供一個公益的折扣。」

公會開會討論後,打算針對窮人打5至8折,台北市首先呼應,只是公會希望政府能夠配套篩選有需求的民眾,至於一般人,恐怕還是得共體時艱,牙套要降價似乎不太可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假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81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