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血」實 NCC開罰國家地理頻道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家地理頻道,前年播出2部紀錄片,分別記錄漢朝木乃伊的探索,以及大陸少數民族生活,不過由於紀錄片中,有解剖木乃伊的畫面,以及少數民族砍羊頭的片段,被民眾投訴太過血腥,因此NCC開會研議後,以違反衛星廣播法,對國家地理頻道祭出警告裁罰,成為全球首例。

「漢朝睡美人」:「抽絲剝繭,解開漢朝睡美人之謎。」

珍貴影片,揭開距今2千年前木乃伊女屍的神秘面紗,這是國家地理頻道前年首播的「漢朝睡美人」。「漢朝睡美人」:「這具2千年的女屍,保存的非常良好,彭隆祥等人解剖她時,就像在解剖現代屍體一樣。」

解剖過程,法醫取出腦與內臟,為求真實記錄,這些畫面都一刀未剪,只是卻有家長向NCC投訴,小孩看了被嚇到,要去收驚;而NCC也在去年10月,對國家地理頻道做出警告裁罰,成為全球首例。

NCC發言人李大嵩:「主要是因為節目內容有一些部份比較血腥的畫面,不宜在這個一般普遍級的時段來播放,並不是這樣的節目有什麼特殊看法,而是說應該在適合的時段來播出。」

除此之外,前年10月另一部紀錄片,「歐得得和他的女兒們」,紀錄大陸華南少數民族的真實人生,同樣出現殺羊頭,血濺四方的鏡頭,NCC也認為太過血腥。

國家地理頻道總監李敏:「這個事情真的是有點難過,就是被警告總是不好的事情,我們還是會跟國外的總部回報,那他們會覺得有點奇怪,怎麼會這樣子。」

儘管不解,但強調會尊重;只是NCC對於紀錄片審核的尺度標準,恐怕也讓頻道業者今後在選片時,得有選篩選。

◎翻攝自新浪播客網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04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