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戒毒 玄天上帝神像旁住4年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要戒菸、戒酒,甚至戒毒品不簡單!不過,台北縣八里有一間供奉玄天上帝的廟,信徒口耳相傳,到這裡戒除壞習慣,好像有一股力量,默默給發願者支持;就有一名家財萬貫卻曾經吸毒上癮的男子,為了戒毒住在廟裡,而且就睡在神像旁的房間,與世隔絕4年,果然成功戒毒。

穿著簡單POLO衫和外套,這位膚色黝黑,看起來很有精神的男子,就是侯先生,不說你不知道,侯先生曾經沉迷海洛因毒癮。信徒侯先生:「勒戒科跟我說,叫我說,這輔導的中間,其中要戒毒的,1000個沒1個戒成功,他就報這條路給我走,叫我去找一間廟清靜清靜。」

指著自己曾經睡了好幾年的地方,這房間就在神像旁,侯先生說離開勒戒所後,怕自己又染上毒癮,才跑來這間廟清修,4年當中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擺脫壞朋友、壞習慣,直到戒毒成功才與人接觸,繼續住在廟裡當志工,這一住又是4年。侯先生:「到今天剛好8年12天。」

另一位也在廟裡打掃的簡先生,說起他戒檳榔、戒酒的過程,更神奇。信徒簡先生:「看到檳榔就這樣,就這樣好像要吐出來,這樣就改掉了,看到酒都不想喝。」

位於八里的真慶宮供奉玄天上帝,傳說玄天上帝是勸人痛改前非的神明,不少信徒也口耳相傳,只要來發願戒菸、戒酒、戒檳榔、戒毒品等壞習慣,玄天上帝都會伸出援手。真慶宮主委關傑:「本身也有懺悔的心,要來學好,加上玄天上帝慈悲的幫助他。」

廟方倒是說,想戒掉壞習慣,有心最重要,信仰只是冥冥中一股力量,讓發願者能堅持下去,最後才會成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吸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59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