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牠就別餵牠! 野生動物別亂餵

記者 劉錦源 / 攝影 劉欣逵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郊區看到動物,想餵牠們吃東西嗎?萬萬不可!因為有民眾在台東嘉明湖畔看到登山客餵食台灣水鹿,立刻拍下來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林管處擔心會越來越多人上山餵食,緊急發出警告,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餵食,因為不但會帶病毒上山給動物,引起人畜共通疾病,而且還會害動物們,喪失謀生能力。

穿著雨衣的登山客,見到水鹿靠近,拿著食物送上水鹿嘴巴,摸摸頭轉身洗個手,嚐到甜頭的水鹿,繼續跟著人類移動,還想吃更多。這段在台東南橫嘉明湖的餵食畫面,被眼尖遊客發現,拍下來PO上網。

他說水鹿不怕人,不是愛親近人,而是來找食物的,什麼都吃,草食性變成了雜食性,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但林管處更擔心,登山客會餵食水鹿不但會把傳染病帶上山,還會害水鹿喪失謀生能力。

台東林管處處長張彬:「餵食之後會改變牠(野生動物)的飲食習慣,同時牠的行為會改變,在你的餵食中間,人畜之間會疾病傳染,所以餵食對牠真的是非常不好。」

林管處表示,台灣水鹿是台灣最大的草食性動物,在高山生活依賴礦物鹽補充養分,登山客的尿液、廚餘常引來水鹿靠近,林管處也緊急發出聲明,說會設置告示牌,強力宣導民眾禁止餵食,以免讓野生動物沒有找食物的能力,而喪命。

另外林管處還呼籲,山羌、黃喉貂和金翼白眉等保育類動物更是「餵不得」,愛牠就不要害牠,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畫面翻攝自公民新聞平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92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