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小時騎完雙塔521公里 北京客做公益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2 0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北京一位王先生,在台灣發起騎單車做公益活動,他從東北角的富貴角燈塔出發,以墾丁鵝鑾鼻燈塔為終點,預計只花24小時,騎完521公里,並且招募老師,到大陸雲南一所偏遠小學,擔任教學工作,他認為台灣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也希望有台灣人能夠跟他同行。

戴上太陽眼鏡,一身帥氣車衣裝備,他,是來自大陸北京的王梓先生,挑戰24小時,從富貴角燈塔騎到墾丁鵝鑾鼻燈塔,他幾乎是一刻都不敢擔誤,有時候就連補充水份,都是邊騎邊喝。路過民眾:「加油!」

30歲王梓,曾經是大陸400米跨欄的國家隊成員,後來因為膝蓋受傷退出,但在一次騎車橫越大陸過程中,看到太多深山貧童沒辦法去上學,興起騎單車做公益的想法,而第一站就從台灣開始。

挑戰雙塔騎士王梓:「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我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騎乘11天,大概有94人給我加油。」

王梓一天內要騎完雙塔,對一般人來說,可是大挑戰,清晨6點就從東北角的富貴角燈塔出發,沿著台61線走,下午抵達彰化伸港時,已經完成195公里,但接下來,還有300多公里要走,全程總長有521公里。王梓:「有點胃疼,脖子會很痛,因為都是仰著頭(騎車)。」

王梓為公益發聲,更發起「為愛多走一公里」活動,招募老師到雲南捧當小學,擔任3個月到1年不等的教學支援工作,他說那裡的小學生幾乎都是貧童,物資缺乏,到目前為止,號召18位老師,都來自大陸、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他希望藉由雙塔挑戰,也讓更多的台灣人,關心深山孩子的教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17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