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領6萬獎金! 檢舉台電偷挖馬路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濟不景氣,拿檢舉獎金也可以成為另一種賺外快的方法!臺北市推動「路平專案」,把檢舉偷挖馬路的獎金提高到最高7.5萬,這個月出現第一個成功檢舉的案例,她把台電施工單位,違法開挖人孔蓋的情況用相機拍攝下來,透過打電話到1999市民熱線檢舉,市府實地查證屬實,到底怎麼才符合領獎金的條件,一起來看。

TVBS記者蔣志薇:「檢舉偷挖管線拿獎金,在台北市第一個成功的案例,就在內湖安康路和東湖路口,現場還可以清楚看到施工的痕跡。」

這位檢舉人是女性台北市民,發現台電施工單位在沒有申請的情況下,在夜間挖開人孔蓋,於是打1999市民熱線檢舉,並且事後附上4張開挖現場照片電子檔,市府查證屬實,將頒發罰款的一半,6萬元獎金給檢舉人。

北市養護工程隊隊長林昆虎:「檢舉的民眾其實她很有經驗,她把施工的過程,她是從不同角度去拍,甚至說這個住戶的位置、住址,所以我們看到這個住址、這個店面,我們就可以看到明確的位置,這個工程車輛,一照它也跑不掉。」

在提高檢舉獎金到最高7.5萬元後,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30件民眾檢舉案,但大部分都是合法開挖,只有這件查證屬實,不過最基本的判別方式,就是施工現場必須張貼這張道路挖掘許可證,如果沒有,很有可能就是違法開挖。

TVBS記者蔣志薇:「如果您發現有偷挖管線的情況,在檢舉時,要詳細告知時間地點,以及施工廠商名稱、施工車輛的車牌,最好也要知道(埋的)哪種管線,如果這些您覺得太複雜,也可以直接拍照存證,如果查證屬實,就可以獲得檢舉獎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10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