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斤頂撬鐵門 警演練教防盜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防範竊盜案,警方出新招!台中縣警方由員警扮成小偷,示範日前出現的千斤頂破壞鐵門手法,以及剪斷鐵鋁門闖空門,提醒民眾加裝警鈴、防盜器,拉長竊賊作案的時間,就能減少被偷的風險。

警方扮竊賊,示範日前新出現的竊盜手法;竊賊先撬開鐵捲門縫細,再用千斤頂架高,幸好警鈴發揮作用嚇走竊賊。員警:「監視器,監視器轉到旁邊你就拍不到了,看你多厲害。」

員警:「用自備的鐵橇撬開鐵捲門,快點快點,再用千斤頂撐高。」

另一種常見的竊盜手法,竊賊假扮第四台工人,爬上二樓窗戶,剪斷空心的鋁門窗,輕鬆潛入家中。員警:「剪這個(空心鋁門窗)幾乎不用出什麼力量,輕而易舉就剪開。」

警方強調,一般空心鋁門窗容易被破壞,如果改用實心鋁門窗竊賊就難破壞,而商家或是民宅鐵捲門,加裝警鈴防盜器,也能有效阻止。台中縣警局局長陳國恩:「裝設有保全等其他防衛系統的,歹徒作案的時間只有1到2分鐘,如果沒有,大概歹徒能作案10到20分鐘。」

警方親自示範,公開近年來竊賊最常見的手法,呼籲民眾多一分防範,就能少一分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74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