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弱智母撫養 社福竟無人問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歲的小男童,怎麼會被母親關在後陽台,還被餓得營養不良?鄰居說,這戶人家家境並不算差,但爸爸平時在外賺錢,扶養男童的責任,全都交給有輕微智能障礙的媽媽;媽媽說孩子貪玩,才會不小心自己反鎖在陽台。但是孩子長期營養不良,社福單位竟然都沒有介入,也讓人訝異!

記者:「(孩子)有吞嚥困難嗎?」家屬:「…。」

傳出疑似虐兒案件,家屬低調不願意說明,但是就在這棟透天厝的三樓陽台,小男孩最少被關3個小時!TVBS記者朱怡蓉:「一般人用來晾衣服、放冷氣機的小陽台,就是警方發現小男童的地點,讓他們感到不可思議。」

獨棟透天厝的三樓陽台,其實不到2坪大小,小男童靠著衣架敲打發出聲響,讓人發現,鄰居透露,其實這戶人家家境並不算差,媽媽有輕微智能障礙,卻單獨扶養一個5歲的小孩!

員警:「我們查訪結果是,(父親)對孩子並不是很關注,因為孩子有遲緩的問題。」社工:「媽媽自己說那個陽台,只要出去,門就會自動關上。」

被質疑刻意虐兒,男童母親解釋自己只是出門吃飯,沒想到孩子溜到陽台,但透過警方第一時間到場的資訊,孩子當時是被2道鎖,鎖在狹小的空間中,而媽媽在晚餐時間外出用餐,竟然就留孩子一個在家!社工:「沒有沒有(接過通報),就昨天晚上鄰居通報,我們才有接獲(第一次)。」

即使鄰居反應,可能有長達1年時間,陸續聽聞孩子在後陽台敲打的聲響,但沒人通報,社工說毫不知情,這個5歲男童,爸爸擔任神壇乩童,只負責提供經濟需求,平常靠媽媽照護,被關在後陽台,到底是偶發事件還是刻意虐待?

5歲男童沒人聞問,宛如幽靈人口,社福、戶政單位該負的責任,恐怕很難推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793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