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出所變庇護所 韓生迷路借宿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沒地方住的遊客通常都會借住廟宇,不過有人借住警局。高雄市長明派出所,因為靠近火車站,不少遊客要是買不到車票或找不到地方住,就會登門求救,警方除了自掏腰包買車票外,甚至還讓出自己的宿舍,讓國內外遊客暫住一晚,幾年下來,長明派出所也做了不少起國民外交。

拆開信封,員警滿臉笑意,信裡附上一張合照和感謝函,這信是照片中2名學生寄的,原來,日前他們環台到高雄時,錢花光了,不得不向長明派出所求救,警方於是大方讓出自己的宿舍讓他們暫住一晚,不只幫助本國遊客,就連外國遊客也曾借住警局。

高市長明派出所巡佐陳細郎:「兩個這個韓國來的女生,因為那時候又是深夜,在外面很危險,所以我派出所請他們在派出所暫宿一夜,請他們隔天再前往台南這樣子。」

把自己的宿舍讓遊客住,已經夠犧牲了,但離火車站不到3分鐘路程的長明派出所,也常遇到民眾或外國遊客上門借車票,市府提供的愛心車票有限制,員警還得自掏腰包幫忙。高市長明派出所所長徐志宏:「旅費不足的,還是說沒有錢吃飯的,也都會來找派出所幫忙,我們會盡我們所能幫忙他們。」

長明派出所送車票,已經行之有年,警方說,他們至少資助過上千人,雖然每個月得花好幾千元,但可以安全將國內外遊客送到目的地,還能順便做國民外交,真的是一舉兩得。

◎照片警方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16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