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千萬豪宅抵押?搶手金龜沒人要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讓信徒爭相搶奪的百兩黃金龜。每年元宵節,澎湖都會有乞龜活動,擲筊勝出的,可以把價值上千萬的230兩黃金龜帶回家供奉,明年再還。廟方怕一去不回,要求拿出等值房地產抵押,加上得主發願說會加碼歸還,算一算,不但要拿千萬豪宅抵押,發願說要加碼的90兩黃金,明年價格會漲多高,得主怕還不了,只好忍痛放棄。

連小朋友也不禁發出讚嘆的大金龜,今年卻無緣讓人帶回家。民眾:「很大隻。」

澎湖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乞龜活動,傳說只要把黃金龜帶回家,就會帶來好運,生意興隆,很多商人會來爭取。不過,今年順利擲出5個聖筊勝出的黃先生,卻決定要放棄。澎湖鎖港北極壂董事長翁得源:「他說還要問他老闆,要1個小時後,因為這隻金龜太重太大隻」

董事長說,要把金龜帶回家可不容易,230兩的黃金龜,價值913萬,廟方怕信徒把金龜帶走,隔年卻不來還,都會要求勝出者要拿等值房地產來抵押,加上黃先生在擲筊前發願,明年要還320兩的大金龜,多出來的90兩,以13日的銀樓牌價計算,就多出了360萬,而且金價連連飆升,明年還不還得出來還是個問題。

千萬豪宅加上黃金90兩的難關,讓勝出的黃先生無力負荷,只能眼睜睜跟黃金龜說掰掰了。

澎湖許多廟宇都有乞龜活動,香火鼎盛、歷史悠久的老廟,黃金龜更是一年比一年大。雖然不景氣,許多人想帶金龜回家求好運,但擲筊前最好還是先量量荷包,才不會讓金龜無處落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71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