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券補發!郵局防凸槌 層層把關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彭光煦 郭致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201萬份,金額超過72億的消費券,得靠郵局幫忙補發,責任重大,讓郵局員工老早繃緊神經,規劃「防凸槌戰術」。大門跟內場總共3個人以上分頭引導民眾、查核身分,最後發券員手裡還有一張金額對照表,再把每份3600元的消費券,先用迴紋針分疊夾好,紅包袋最後給,層層把關,就怕搞丟消費券,連加班費都不夠賠。

台北永吉郵局員工:「後面有沒有雅祥(里)的,後面有沒有雅祥(里)的,後面有沒有雅祥(里)的?」

幾乎要喊破喉嚨,郵局補發消券,防「凸槌」第一關,引導員守大門,依鄰里分流領券民眾。第二關,查核員要很有耐心嚴格核對身分之外,還要幫忙引導排隊。台北永吉郵局員工:「做人要將心比心,消費券不是只有你要領,每個人都要領。」

到了發券最後一關,郵局員工員小心到先把每一份3600的消費券,用迴紋針分裝夾好,台北永吉郵局這裡迎戰超過5700份消費券,還搬出秘密武器。台北永吉郵局經理黃玉和:「1個人6張500元、3張200元,2個人12張500元、6張200元,就是這樣對照而已。」記者:「基數,偶數?」黃玉和:「對。」記者:「一直到15人份?」黃玉和:「對,有6張500的、3張200的就這樣一份。」記者:「再加上對照表就不會算錯?」黃玉和:「對。」

怕領券人太多亂陣腳,郵局派出平常就很會算錢的郵匯人員,而且規定消費券、紅包袋分開給!代領超過15份必須人工再數一次。郵局員工層層把關,就怕亂中有錯,不小心丟了郵局的臉,還要自掏腰包賠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0586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