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冰!不爭正統 奉天宮、朝天宮和解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3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和雲林北港朝天宮,雖然相距只有5公里,不過因為爭論誰是「正統笨港媽祖廟」,已經超過60年不相往來,經過兩方董事多次協調,在初六,奉天宮將展開破冰之旅,神轎隊伍會在祈福活動第五天,前往朝會宮會香,開啟兩間媽祖廟的破冰之旅。

金牛年新氣象,就連60年王不見王的兩位媽祖娘娘,也決定來個破冰大和解!新港奉天宮廟方:「新港奉天宮和北港朝天宮,來進行媽祖的會香。」

為了爭誰才是正統的「開台媽祖」,嘉義新港奉天宮和雲林北港朝天宮,超過一甲子不相往來;如今打破傳統,新港奉天宮要在初六啟程的8天7夜祈福活動,前往北港朝天宮會香,廟方說這是媽祖的意思。新港奉天宮廟方:「禮貌上,不能說經過北港,還不去朝天宮,對北港媽祖也不尊重。」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宗教是一體的,林默娘也只有一個,已經幾十年沒有見面,讓祂們喝喝茶、聊聊天。」

要和和氣氣、沒有誰大誰小的問題,所以「出巡」、「遶境」通通不能說,儘管規定多,廟方還是滿心期待。新港奉天宮廟方:「心情很高興啊,可以讓媽祖姊妹們在一起會香。」

為了展現滿滿誠意,新港奉天宮還打破不過夜,媽祖不離開神轎的百年慣例,兩廟媽祖首次會面,搭起友誼的橋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22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