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漆彩繪單車 國中畢月入逾10萬

記者 張桂端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7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高學歷失業的人一堆,但接下來要為各位報導的這個29歲年輕人,只有國中畢業,現在卻靠著單車烤漆彩繪,月入超過10萬元,到底他怎麼辦到的,這又是怎樣的一門行業,帶您去看看。

專注的眼神,嚴肅的工作態度,他叫林俊龍,他的工作,是賦予單車新的形體跟生命。單車烤漆彩繪業者林俊龍:「車友他國中騎的腳踏車,他可能想要復原,有的狀況來已經有生鏽,漆面有受傷的話,我們做起來的程度,可以像這樣子。」

一個個嶄新亮眼的單車車架,都是出自這個才國中畢業的年輕老闆手中,說穿了,他做的就像是汽車板金烤漆,但是單車體積小,不但不能用機器,手工還要更細,也因此一個案子,收費動輒7、8千元。

單車烤漆彩繪業者林俊龍:「有的可能是他爸爸留下來的東西,或者是怎樣,那個價值,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記者:「有紀念性?」林俊龍:「對。」

隨著單車風氣日盛,大家肯花錢玩車,林俊龍月入超過10萬,已經不算稀奇,還有人遠從台北把單車架寄到台中,希望他化腐朽為神奇,漢翔公司甚至曾請他彩繪戰機。林俊龍:「彩繪F-5E戰機的事情,但因為由於交期真的太趕了,(不能去)我們自己也覺得,蠻可惜的。」

林俊龍國中畢業開始修單車,但是他不甘於只當個修車小弟,於是鑽研單車烤漆彩繪,從描繪、修圖、定稿到噴漆,一個人完成,除了架設網站做生意,他還跟負責汽機車彩繪的朋友,合開工作室,訂單已經排到3月份,證明景氣再差,有一技之長,肯努力就不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2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