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電腦大當機 抓通緝犯空窗期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5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管桃園、小港機場或是金門小三通,今天入出境通關都大排長龍!因為清晨5點開始,內政部及移民署磁碟機故障,導致入出境,得由查驗證照人員抄寫姓名、護照號碼,雖然陸陸續續修復,但至少有5到6個小時,沒有電腦查核檔案,通緝犯極有可能趁這個空窗期逃脫!

一早的桃園機場,每個人臉上寫著無奈煩躁,因為光是等通關,就得多花5到10分鐘。記者:「今天隊伍好像排的比較長?」旅客:「對,比較長,嗯排蠻久的,蠻多人的,看是不是貼個牌子或什麼的。」

原來內政部入出國和移民署入出境電腦,好幾個磁碟故障,清晨5點開始大當機!查驗證照只好倚賴人工抄寫名字和護照號碼,但資料雖然紀錄下來,卻沒有辦法和電腦核對,問題來了,如果有通緝犯趁著這段時間逃脫,怎麼辦?

因為當機時間,小港機場從早上6點多,大約到7點15分修復,桃園機場可久了,光是第二航廈,就從5點修到10點,一航廈直到中午,有6、7個小時,直到下午還只有台灣人的資料庫搶修成功,還沒辦法搜尋外國人跟役男部份的資料。

倚靠同一套系統的金門小三通,出境部分也花了一整天!移民署官員:「沒有空窗期,名單我們都做好了,包括特偵組那些列管名單,我們都有做,謝謝謝謝,一定會抓到,一定會抓到。」

官員說,安檢人員都有在看新聞啦,重大要犯臉孔都記在腦海裡,只是通緝犯可多了,人腦沒有辦法全部篩選,只好等電腦恢復狀態,出入資料比對,才知道不該跑的,溜了幾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71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