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九九 迎一百」!台鐵推百年紀念票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迎接建國百年,台鐵應景推出5款紀念車票,除了超人氣的永康跟追分外,還有吉安,豐原跟福隆。像福隆車票背後印上「百年曙光,迎在第一」。而人氣最高的永保安康,採取套票發行,會放在印有「送走九九,迎接一百」的紅包袋,也是唯一一款提前一天,從31日就開始發售。擔心跟以往一樣會引發搶購,每種都有規定,像福隆,一人最多只能買6張。

瞄準收藏迷,台鐵推出5種建國百年收藏車票!

推出5種紀念車票,福隆車票很應景,印有百年曙光,迎在第一的字樣,最知名的永保安康當然有,會放入外有「送走九九,迎接一百」燙金字樣的特製紅包袋,採套票發行,45元,份數最多5萬份,是唯一一個提前到31日發售。

另外人氣很夯的追分,當然也有,共4萬張,從元旦一直到4日,每天限量1萬張,紀念車票還有吉安,寓意吉祥安康大富大貴。台鐵台北站主任曾國煌:「隔壁站是壽豐,那吉安、壽豐這4個字,都很吉祥,情侶為了愛情,就是結成眷屬,追分取其諧音,『追婚成功』。」

還能在背面蓋上,終成眷屬,百年好合,考生就能祈求金榜題名,不像其他車票,豐原是月臺票,有上午跟下午2種版本,背後還印上附近旅遊景點路網,希望拉抬買氣。

車票調整日期,得靠手工的軋日機,最早可以追溯到日據時期。台鐵台北站主任曾國煌:「6個欄位,100年就少一個欄位。」

經過改良,民國100年也能印,不用擔心會走入歷史,另外連接台鐵跟高鐵的沙崙支線準備要通車,為紓解台南都會區到高鐵站的交通問題,高鐵旁有沙崙站,一直到台鐵的中洲站,1月2日正式通車,免費搭乘到15日,台鐵企圖展現新年新氣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43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