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鴨肉用片的!無骨鴨肉順口 饕客愛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有一間鴨肉攤,老闆賣的鴨肉飯,是用刀一片片切下來的,切成條狀的鴨肉,在放進中藥湯裡熬煮,顧客吃到的,都是沒有骨頭的鴨肉,簡單美味,一天就可以賣3、400碗。

熱騰騰的白飯舀在碗裡,淋上老闆特調湯汁,還有燉得軟嫩的去骨鴨肉條,混和著中藥香味,這是讓不少客人一再上門的鴉片飯

會取名叫鴉片飯,是因為這裡的鴨肉,可是老闆娘戴著手套,一片片切下來的,作法超級費工。

得先將鴨肉在高湯裡煮一個小時,接著把鴨的頭尾去掉,再將鴨肉一片一片切下來,再切成條狀放進中藥湯裡燉煮2個小時,才能作出好吃的鴉片飯。民眾:「沒有骨頭,有的地方會有骨頭,這裡都不會,他拌的湯汁不一樣,鴨肉很嫩。」

老闆說,一隻鴨肉切下來的鴨片,可以作20碗左右的鴉片飯,老闆費心,將鴨骨頭一一挑出,讓鴉片飯吃進嘴裡,完全沒有骨頭。記者:「連鴨架上的肉都要弄乾淨?」店家:「對啊!不然可惜啊。」

老闆細心,把傳統一塊塊的鴨肉飯,改良成條狀的的去骨鴨肉條,讓顧客吃起來更順口,一天可以賣出3、400碗,簡單美味,成了店裡老饕必點的招牌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52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