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拍跨年煙火卡位 象山現「腳架潮」


發佈時間:2010/12/2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101大樓東邊的象山步道,向來都是搶拍跨年煙火的熱門景點,看準百年煙火精采可期,想拍攝卻又無暇親自佔位的民眾,索性用大鎖、鏈條把腳架捆在圍籬上卡位,象山步道湧現「腳架潮」,雖然沒有佔用道路,無法可罰,不過顯然對辛苦來排隊的民眾,不怎麼公平。

壯觀的101大樓煙火,是台北市跨年不能少的重頭戲,東北季風助陣,吹散煙火施放時的煙霧,讓位在東邊的象山步道,成了100分的免費觀景區。

TVBS記者鍾沛君:「為了101跨年煙火,扛著腳架好不容易爬上象山,很抱歉已經慢了一步,又是鏈條又是大鎖,為了固定卡位用的腳架,顧不得是公有地,民眾什麼道具都搬出來,北市府卻只能柔性勸導。」

市府人員:「現在是柔性的勸導作業。」民眾:「那這已經捆的算什麼?」市府人員:「這還會改善,有檢討空間。」

民眾:「這很要不得,這比較傾向個人道德認知的問題,你如果要佔位子,人也在這裡我會很佩服你。」

晚來的抱怨連連,卡位腳架沒佔用道路,開罰沒譜,北市府只能呼籲民眾,多點公德心。

同樣都是為了迎接跨年,這樣的違規卻是不能大意。北市勞工局突擊101大樓工安檢查,果真查出74樓和90樓,有雜物堆放通道,開出立即改善的勸導單,就連B1美食街也有4項缺失。

台北市勞工局勞檢人員:「會再派人來檢查,如果重複違反的話,依據勞工安全衛生法的規定,可以處3到15萬的罰款。」

迎接建國百年,矚目焦點101大樓,樣樣馬虎不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390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