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菜吸睛 5餐廳登亞洲「米其林指南」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6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亞洲美食評鑑指南,稱為是亞洲版的米其林美食指南,而現在他們公布2010年最新的餐飲評鑑,這回台灣很爭氣,一口氣有5家餐廳入選,除了入圍第3次的鼎泰豐,還有欣葉台菜、喜來登泰菜、台中樂沐等餐廳,但這次最受注目的是,前身是空軍俱樂部,曾是兩蔣最愛的銀翼餐廳,低調的他們,61年來第一次得到國際大獎。

酥脆鍋巴,淋上醬汁,鍋巴蝦仁曾在300年前,被乾隆帝賜名「天下第一菜」,重現300年前宮廷菜,老牌餐廳入選亞洲美食評鑑指菜。餐廳總經理藍隆盛:「(剛開始)我們是認為說,這可能是詐騙集團,因為我們事先也不知道說有評鑑,我們也不知道有這個雜誌。」

儘管被號稱亞洲版的米其林指南選中,很意外,但師父真的身手不凡,一刀刀落在豆腐上,轉眼成了細絲,而這就是滿漢全席裡的文思豆腐,不過除了這家曾是蔣家人最愛來的61年老餐廳外,連鎖小籠包店也入選。

證書得來不易,因為這可是得先由亞洲20個城市的美食家推薦,經過2輪網路投票,最後70位美食家匿名試吃,才算通過。公關胡慧宜:「真的是非常高興,不管每一年得獎,心情都是興奮的。」

第3年被選中,一樣興奮,翻開美食評鑑,除了鼎泰豐,還有欣葉台菜、喜來登、銀翼、台中樂沐等5家餐廳,而他們的特色,也讓台灣美食再次吸引國際目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95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