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漿湯底+低卡料理 吃火鍋不再怕胖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流來襲,火鍋成為很多人外出用餐的首選,從麻辣鍋、巧克力鍋、甚至是火烤兩吃,應有盡有,裡頭不外乎加入肉片、魚餃、鴨血等火鍋料,而現在署立基隆醫院,趁勢研發「豆漿養生鍋」,除了使用豆漿當湯底,火鍋料也選用像蕃茄、冬粉等低熱量食品,讓民眾能吃的健康。

放入新鮮的高麗菜,開始煮火鍋,但你發現了嗎?鍋子裡用的,竟然是白色湯底,雖然看起來像牛奶,但實際上,用的是它。

用大豆研磨出香氣十足的豆漿,加上昆布、柴魚,拿來當湯底,就成了「豆漿養生鍋」,裡頭使用新鮮蔬果當配料,再加入鮮蝦、冬粉等,總計225卡低熱量,似乎是怎麼吃也不怕胖,讓民眾笑的合不攏嘴。民眾:「吃起來很爽口,感覺就是不會有負擔,很清淡,感覺很健康,因為裡面有很多青菜類。」

一般常見的火鍋料,像是魚餃,就有165卡,如果喜歡吃沙茶醬,一樣含108卡,蛋餃也有109卡,而養生鍋專挑高麗菜,蕃茄、冬粉等來當配料,3樣加起來的熱量,還沒有一個魚餃多。

營養師許秋萍:「這種(豆漿)湯底的話,其實我們就可以知道,整個熱量來源比較低,甚至比我們一般用的大補湯、肉湯,它的普林值(造成痛風)都來的低。」

火鍋如果吃的太油膩,容易腸胃不適,體重增加,甚至變成痛風,而署立基隆醫院就趁勢研發出創意養生鍋,讓大家在享用美食之餘,也能健康沒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92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