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禁員工帶早餐進賣場! 遭怨不便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大遠百被櫃姐投訴,如果上班帶早餐,就不能進百貨公司,不符規定還會被罰款500元,所以就形成了櫃姐在上班前,站成一排在百貨公司的員工入口處,吃早餐的奇怪景象;其實百貨公司為了維護賣場的品質,要求還不少,像是絕對不能在賣場吃東西、不能坐、不能蹲,口渴了也只能喝水,相當辛苦。

百貨公司還沒開門,不過員工入口處,已經有人排隊等著打卡上班,另外一邊,卻出現一大群櫃姐,不計形象站著就猛吃早餐,看起來相當狼狽。

百貨員工:「只能帶可以微波的呀,不能微波的不能帶進去,困擾啊,你看我剛剛吃的壽司,我就要趕快吃完呀!」

記者:「袋子都用透明的嗎?」百貨員工:「一定要用透明袋,不然會罰錢呀,不能進去呀!」

大遠百規定,禁止員工帶早餐進入,甚至還發放透明袋給員工,方便保全人員檢查,違規甚至還會開罰500元,這樣的規定被員工認為沒人性,百貨業者提出解釋。

百貨公司主管:「飲料、水果或是餐盒裝起來的食物,那其他都是不能帶進去的,在賣場內用餐,是比較不專業的表現啦!」

其實百貨公司為了維護賣場品質,規定還不少,櫃姐除了不能在賣場吃東西,渴了只能喝水,不能蹲、不能坐,大多的日系百貨還規定,櫃姐不能和客人一起坐電梯或手扶梯,只能搭乘員工電梯。

不能在賣場裡吃東西,萬一餓了怎麼辦?櫃姐就算只是想吃個餅乾、蛋糕,還得乖乖走到員工休息室,而且一整棟百貨公司只有2層樓有。百貨公司櫃姐:「最主要還是為了客人的觀感,還有就是妳也沒有辦法兼顧到客人。」

櫃姐小心翼翼維護專業形象,就怕吃東西的樣子被客人看到,但是像是這間百貨,寧可讓櫃姐站在戶外狼吞虎嚥吃早餐,難免引起抱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59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