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到像冰箱」 板橋8.3度低溫罕見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9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不是在嘉義,也不是在淡水,而是在「板橋」,冷到只有8.3度,堪稱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氣象局人員一度以為看錯資料,因為觀測站位在板橋大觀路二段,這裡不算空曠,後來透過「探空氣球」回報數據,才證實清晨板橋的「輻射冷卻效應」比昨天強,附近住戶形容清晨6點多出門,就像打開冰箱冷凍庫一樣,冷到「皮皮剉」。

TVBS記者游皓婷:「全台平地最低溫就在板橋,只有8.3度,觀測站的酒精溫度計,還保留著低溫紀錄,清晨2點16分,溫度8.3度。」

溫度計沒秀逗,清晨2點16分,板橋急凍,只剩8.3度,就算清晨5點爬到8.7度,還是比「低溫常勝軍」嘉義8.8度、淡水9.2度,來得低。

只是氣象站設在板橋大觀路二段265巷,旁邊有民宅、有樹,不算空曠,突然冷成這樣,當地住戶大清早起床,也嚇了一跳。板橋氣象站附近住戶:「很冷,有冰冰的感覺,冰箱的門打開的感覺。」

板橋氣象站觀測員陳以生:「我們板橋站出現這種低溫,比他們(淡水、嘉義)還低的狀況,實在不多見。」

刻度真的停在8.3度,觀測員差點看傻了,因為過去板橋站的低溫,很少低於淡水站,直到出動「探空氣球」,從高空帶回數據才更加確認。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忍不住上Facebook發表低溫心得,標題下「還不太確定原因」,只知道這是合理的輻射冷卻,可能就是天氣更晴朗,雲又少,加上風比較弱,板橋的輻射冷卻才會這麼明顯,甚至有網友以為氣象局打錯資料,也有人直呼冷到指甲變色猛發抖。

冷了3天,北部民眾外出,暫時可以卸下抗寒的「重裝備」,氣象局預測,北部週五回溫2度,低溫往上爬,早晚偏涼,南部天氣更好,低溫16度左右,高溫會熱到27度,不過全台各地早晚溫差至少有5度,還是要加強抵抗力,才能保持健康。

◎翻攝Facebook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458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