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一踩就碎? 「玻璃」冰河步道驚呼連連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王華麟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脆弱易碎的玻璃,現在有無限可能。台灣有一名業者利用玻璃取代液晶螢幕,用手觸碰就能操控電腦圖片,還可以互動撈捕螢幕上的魚;另外也運用攝影感應,讓民眾踩在玻璃上,宛如踏進隨時會碎裂的冰河;而仿造美國大峽谷的玻璃天空步道,不用出國也能親自感受懸空的驚險刺激感。

遊客:「來來來,一起,有沒有,會不會很高?」

踏上全透明的玻璃天空步道,往下看就是水泥地,宛如懸掛在12公尺高的半空中;隨時會踩空的驚險刺激,讓大小朋友直呼過癮。記者:「為什麼會怕?」參觀小朋友:「很高。」參觀民眾:「就像(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的感覺。」參觀小朋友:「用力站上去,它就會碎掉。」

同樣是玻璃步道,腳下卻有魚群悠游在冰河中;但輕輕一踩瞬間碎裂,感覺好像真的會掉進凍寒的冰河內。其實這是利用攝影感應技術,讓玻璃和使用者接觸互動,而遠紅外線結合電腦系統,玻璃馬上取代觸碰式液晶螢幕,還能用手指抓魚。

玻璃科技館館長游清智:「在哪裡,欸、欸,只是沒有那種水的觸感而已,聲音、影像它全都有,一般的液晶螢幕的話,就會有指紋的現象,還會有刮傷,使用玻璃就不會有這些現象。」

另外就像電影特效,只要觸碰這個一體成型的水晶講台,就能選取或放大電腦圖片,它同樣是玻璃製成,充滿前衛時尚感,而脆弱易碎的玻璃也能當裝飾隔板,關燈就變成投影電視牆;膠合玻璃中間夾一層光膜,打造出隨著光線變化的霞光黃金床。結合最新科技,讓原本硬梆梆的玻璃有無限可能,更增添互動的活潑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玻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75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