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廁所、電線恐絆人 十大觀光夜市「抓包」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7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觀光局捧紅「十大夜市」,但消基會調查基本服務,包括夜市動線規劃,是否有設置足夠垃圾桶,以及公廁指標明顯度,10個夜市有3個不及格,其中成績最差的是高雄中華夜市,因為沿路不但沒垃圾桶,連一間公廁都沒有,士林夜市廣場佈滿攤商接的電纜線,容易造成行走障礙,華西街觀光夜市也被點名,廁所太隱密,垃圾桶少到連店家都搞不清楚在哪裡。

記者:「垃圾桶在哪裡?」店家:「垃圾桶?這邊的垃圾桶?還沒拿出來吧。」

連店家都忘了,華西街夜市的垃圾桶,就在大門旁的人行道上,另一個是在對面馬路邊,但完全被盆栽擋住,根本很難發現,找不到垃圾桶還不打緊,遇到內急,公廁指標遠在天邊,還隱身在巷子樓梯間。民眾:「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剛來這,剛來這。」

客人坐在走道上吃東西,7米寬的步道,幾乎快被兩側商家的桌椅淹沒,步道剩5公尺寬,人一多,逛起街來實在很擠 ,「10大夜市」基本服務,消基會調查3成不及格。消費者報導雜誌社副社長徐則鈺:「高雄鳳山中華街,夜市沒有設置公廁,指標不明顯的部分有羅東夜市,最差的評價,就是非常不清楚的廟口夜市,寧夏夜市、嘉義文化路夜市及台南花園夜市。」

倒數前3名的是,高雄中華夜市、台南花園夜市和嘉義文化夜市,而中華夜市會「吊車尾」,除了沒垃圾桶,連一間公廁都沒有,甚至出現人車爭道的恐怖畫面。動線不良也包括攤商亂接電線,散布人行道,最明顯的就是台北士林夜市,廣場一堆黑色電線,民眾很容易誤踩,甚至被絆倒。

消基會盼各縣市政府督促改善,畢竟夜市是台灣觀光產業重要一環,特色很重要,基本服務完善,觀光客熱錢才能滾滾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27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