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扯!男搭捷運拉吊環、腳懸空 「盪鞦韆」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學生搭捷運,出現誇張行為,這回是把捷運吊環當成單槓一樣,在車廂裡頭盪鞦韆,甚至盪到一度雙腳懸掛在半空中。物理老師就說,在靜止情況下雙腳懸空,吊環只有承受身體重量,但要是盪鞦韆的話,還得加上向心力,假設體重30公斤,速度每秒2公尺好了,吊環此時承受的不只30公斤,而是42公斤,要是超出承載張力的話,說不定會斷裂,很危險。

沒看錯,這名學童盪鞦韆的地方居然是在捷運上,盪一次不過癮,再盪一次,不到30秒的影片中,居然盪了4次,最高的一次,雙腳盪到半空中,但其實仔細看,有一度男童雙腳落地時,是有點不穩的,更何況車子還是在前進當中。民眾:「門突然開了,會怎麼樣,可能會有意外。」

捷運上盪鞦韆到底多危險,物理老師實驗給你看。物理老師梅期光:「模擬這個學生的重量,橡皮筋的長度代表的是,旋轉的時候,受力的大小。」

把橡皮筋想像成吊環,一切就緒,接著開始旋轉棒球,仿效小朋友盪鞦韆一樣,如果速度不斷加快。梅期光:「轉速變快,轉速變快,這個橡皮筋所承受的力量會變大。」

定格再看一次,靜止時,橡皮筋為承受棒球的重量就已經有伸長,在快速旋轉下,橡皮筋會越拉越長,也就是說,在運動的狀態下,吊環所承受的不只是體重,還得加上圓周運動向心力,假設男童體重是30公斤,速度每秒1公尺,吊環所承受的就有33公斤,要是速度再快一點,每秒2公尺,吊環所承受的一下子飆升到42公斤。

梅期光:「快到某一個極限的時候,就會把它給扯斷。」

只不過捷運現階段無法可罰,頂多就是勸導不聽,請乘客下車,也讓誇張行為更肆無忌憚,一再上演。

◎翻攝無名小站

◎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39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