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帶逾5條香菸 除沒收還將法辦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旅客要注意了,未來入境台灣如果攜帶超過5條香菸,不只是被沒收了事,還將吃上官司,財政部新規定,現在起民眾只要攜帶5條以上香菸入境,除了沒入超出香菸,還得製作筆錄,如果認定有營利企圖,還將函送地檢署偵辦,但究竟如何認定?海關人員依照「個案審酌」,讓執法出現模糊地帶,民眾恐怕也不知道該如何遵循。

一條條香菸堆疊,數量多達89條,短短幾小時內,桃園機場就查獲2起旅客超帶菸酒,從3月1日到現在,至少10起相關案件,為什麼旅客都要在機場買菸酒入境,以這款洋菸為例,機場售價就比市價便宜200到250元不等。

想解菸癮又想省錢,旅客常常無視只能帶1條免稅菸的規定,夾帶闖關,但3月1日開始,規定變嚴苛,私帶香菸超過5條,就會沒收,民眾還得製作筆錄,被認定有營利行為,甚至要移送法辦,面臨最高2年刑期。

民眾:「我們不鼓勵抽菸,可是是不是嚴重到需要移送法辦,這個還值得我們去商榷一下。」

機場海關稽核董慧真:「沒有主動申報我們就認定是私菸,那麼會依照我們的相關條例沒收,標準依照個案認定,但是這個部分,我們還在報請財政部,請上級示明。」

只是每天超帶件數這麼多,如果個個都要做筆錄,基層人力根本無法負荷,拖延作業速度,要不要將民眾函送,兩邊也沒共識,執行沒有明確規範,民眾不知如何遵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2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