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使用不良? 蜜蜂爺爺「抗痘露」竟引灼傷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保養品牌Burt's Bee蜜蜂爺爺,其中一款暢銷品「草本抗鬥露」,號稱100%純天然,卻發生有民眾使用後臉部刺痛紅腫,出現化學性灼傷,屬於接觸性皮膚炎;業者表示消費者對酒精敏感,使用方式有誤,才會出現不良反應。也有女性想把頭髮捲髮拉直,自行在家使用直髮劑,誤觸頭皮,導致毛囊發炎,後腦1/3頭髮掉光,差點禿頭。

轉開瓶蓋,草本香撲鼻而來,這罐黃色透明體就是知名廠商Burt's Bee,1個月熱賣將近5千罐的草本戰鬥露,號稱可以消除痘痘,卻有民眾擦出問題來。

消費者韋小姐投訴,在8月22日買了一瓶戰鬥露,隔天晚上塗在左臉患部,突然覺得一陣刺痛,就醫後,被醫生診斷出是化學性灼傷的接觸性皮膚炎。

代理商業者:「第一次看到,就是她本身就是臉有一個區塊,是真的比較紅,疑似是接觸性的一個皮膚炎,消費者是有說她的肌膚對於酒精、精油類的產品,比較容易過敏。」

Burt's Bee草本戰鬥露打著100%純天然製造,其實含有酒精刺激成分,用之前還是得先測試,會不會敏感。雖然商品背後有注意事項,不過字體似乎太小,讓民眾容易忽略,業者也坦承疏失,願意改善。

代理商業者:「我們的一個使用方式,產品標示上其實也是有的,在這邊的話可能就是後續我們針對1、2個區塊的字,再把它放大。」

無獨有偶,愛美女性為了省錢,自己DIY在家變髮,使用直髮劑也出事!就有24歲OL想把捲髮拉直,使用直髮劑卻誤觸頭皮,導致毛囊發炎,後腦杓將近1/3頭髮全掉光,差點禿頭。

其實染髮或直髮劑都屬於化學藥劑,要盡量避免接觸頭皮,女生想要水噹噹,產品的使用說明還是得多留意,以免造成反效果,後悔莫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394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