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景觀台聳人行道! 陡峭擋廟超突兀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投第四公墓遷移之後,台北市府花了250多萬進行「綠美化」,在人行道建了一座高100公分的景觀台,民眾抱怨,景觀台相當突兀,左右兩旁沒有景觀之外,還遮住廟宇出入口,民政局殯葬處解釋,平台原本要讓民眾看戲,卻因為道路拓寬,平台縮小,才造成不便,另外同樣在北投的復興公園,也被發現在綠地畫了停車格,根本不能用。

走在北投中央北路附近,一座景觀台聳立路旁,還遮住廟宇的出入口,相當突兀。TVBS記者陳宣如:「想爬上這景觀台,得先經過陡峭階梯,但上來才會發現,一邊就是廟,另外一邊就是大馬路,根本沒有景觀可言。」

萬善堂主委陳明福:「危險啊,對小孩子來說,你看這高度這麼高,比較小的小孩爬的或鑽的,一下就著地,真的是匪夷所思。」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神壇四周是不宜有任何遮蔽物的。」

長達900公分的「景觀台」,看不到「景觀」,高100公分,底座還傾斜,台北市府花費250多萬,打算做綠美化,還沒看到花花草草,先建了景觀台,卻變成「裝飾用」。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課長邱金榮:「平台本來是讓民眾休憩,可以看戲,但是道路開闢,所以平台縮小了,那土地管理機關同意的話,我們就把它拆除。」

同樣在北投,類似事件不只這樁,汽車猛催油,想爬上台階,放眼望去,復興公園外圍整片綠地,畫滿停車格,不只形狀有大有小,有的還參雜機車格,連樹木都在格子內。民眾:「太離譜了,這要當停車場,這怎麼當停車場,沒辦法上去,不然你就要做個車道上去。」

會這麼無奈,因為想停車至少得過三關,首先要經過人行道台階,但草皮凹凸,再刮底盤,最後還要忍受凸起的停車線,公園處解釋,8年前公園游泳池改成室內,為了執照才花3萬多元設停車場,只是40多個車格無法使用,北市府先砸錢再拆除的行為,民眾恐怕也無法接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景觀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6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