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獨創」台版佛舞! 動作隨性、義理更玄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稱是莊圓師父的男子,已經在一間出版社教授整套佛舞,學員累計30多人,舞蹈的肢體動並不是硬性規定,學生可以自行創作動作,網路上號稱這是他「獨創」的,還有許多分支;而對照中國大陸最有名宗教舞蹈「敦煌飛天」,兩者同樣都是取材於佛學,不過似乎詮釋方法,不太相同。

就在這間從出版社特別隔出來的空間裡,4、5年來,學生齊聚,看大型投影螢幕,學習佛舞動作;這示範老師的表情和肢體,都很誇張,學生看完了,還得親自跳跳看,不過這背後義理的解釋,真的很玄、很抽象。

出版社發言人徐承善:「你如果看見的大自然是美的,代表你心裡就有那個…美,每一個人的根基,每一個人深淺,都是不太一樣的,都是循序漸進。」

稱是台灣獨創的台版「佛舞」,而在中國大陸,這是著名的「敦煌飛天」,宗教舞蹈的經典,靈感取自於唐朝時代敦煌石壁上,描述佛國世界的4500幅畫;舉手投足,展現人體柔美流線,把S型的律動,大量編進舞蹈中,兩相對照,呈現方式不太相同。

目前這套佛舞教學還沒有收費,不過將來若要民眾繳錢上課,就必須在商業處登記立案,否則就是就是不合法;畢竟達到心靈成長「撇步」很多,能不能奏效,真的得睜大眼睛,仔細論斷。

◎畫面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舞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5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