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戒酒發泡錠」又貪杯 男險精神錯亂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戒酒的人可得注意!新竹有名男子,每天都得喝3瓶蔘茸酒才睡得著,發現已經上癮,於是吃了朋友的「戒酒發泡錠」服用,結果吃了這種藥,又繼續喝酒,於是出現心跳加快、血壓降低跟噁心頭痛等症狀,嚇得他趕緊到醫院求診,醫師說,只要吃了這種藥,身體就會對酒精出現「嫌惡」反應,如果不照醫師處方使用,嚴重可能導致精神錯亂。

躺在沙發上,小酌一番,很多人想放鬆一下,卻常常喝多了不小心上癮!

新竹有一名36歲的離婚男子,每天都要喝3瓶蔘茸酒才能入睡,為了戒酒,聽朋友介紹,服用這種戒酒發泡錠,沒想到出現幻聽干擾、情緒低落易怒、呼吸困難、體力變差等等的症狀,嚇得他趕緊就醫。

署立竹東醫院精神科主任蘇柏文:「發泡錠它主要是對於乙醇的代謝會抑制之外,事實上他也會影響體內多巴胺,我們一般知道多巴胺,如果被抑制,濃度變得比較高,他也會有精神異常的狀況。」

醫生表示,服用戒酒發泡錠的患者,幾乎是一滴酒都不能碰,甚至是含有酒精成分的料理,調味料都不行!

因為服用戒酒發泡錠後,對酒類會產生嫌惡反應,包括臉部潮紅、心跳加快、血壓下降、噁心、頭痛等等的症狀,因此提醒民眾,服用戒酒發泡錠,一定要按照醫師指示,不然到時酒癮沒戒,命先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戒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39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