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開窗見「牆」!豪宅比鄰蓋 僅隔50公分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你家房子一開窗,迎面卻是隔壁大樓的一堵牆,恐怕不好受!林口就有一處社區,緊鄰的空地準備興建13層樓的豪宅,不過旁邊卻緊貼原本社區的大樓窗戶,僅隔50公分距離;住戶憂心採光、視野和治安都會受到影響,希望縣府能幫忙把關審核,只是還在申請建照的豪宅建商,早就已經對外開放「預約」,保留戶已經近5成。

緊鄰大樓這塊狹長空地,蓋起鐵圍籬,就在這裡,要準備興建新豪宅,讓住戶氣憤難平。

社區住戶:「怎麼圍起來?要蓋13樓,把我們給嚇一大跳,是不是,這求助無門呀,這160幾個窗戶的生活空間,全部變成黑暗的房子,我想對於這邊的住戶來講,這是公平嗎?」

新建案準備蓋13層高的樓,一層一戶,總價值破億元,不過後頭緊貼原本社區,相隔竟只有50公分;跟著住戶上樓觀察,新大樓一蓋,遠眺的美景恐怕變成一道牆,民眾質疑,新建案透過道路容積移轉,一口氣蓋13樓,縣府難道不用現地場勘,審核把關?

城鄉開發科股長彭介山:「8月底才送件進來,然後後續我們會…,可能會比較嚴格審查。」

國民黨台北縣議員蔡淑君:「建照還沒過的狀況之下,你怎麼可以做這樣子的一個銷售呢?它這樣一個欺騙的行為,對消費者來講,是非常不公平。」

議員指出,建照還沒下來,容積移轉審核也還是進行式,新建案的接待中心,在隔條街卻已經提前開賣。

接待中心人員:「不是…,跟你講說這是『預約』,喜歡,你就先保留一個機會,我們也不叫訂金,我們就叫『預約金』,我們現在大概預約了5戶。」

建商澄清是「預約」不是「預售」,建案申照程序都合法,只是建照沒到手、容積移轉沒核可,建商對外宣稱的13層豪宅,仍有變數,現在卻信心滿滿,開放消費者預約,恐怕讓爭議再添一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61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