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寶春遭爆只給22K?總店:不管資歷都從零開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6: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麵包師傅吳寶春的「兩岸一家親」、「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一說持續延燒!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跟著爆料,吳寶春對待年輕烘培師傅卻無比苛刻,只願給出22K薪水。對此,吳寶春麵包店高雄總店於下午對外說明,店經理說,「不管資歷一進到店內都是從零開始學習,自己進來時已有19年資歷,也是從26K領起。」
 
「但吳寶春把一顆得獎麵包賣到 3、4 百元的同時,大家知道他怎麼給薪的嗎?」詹順貴指出,自己手上就有一個案例,一名有證照、已有6年實務經驗的烘焙師,在賴清德院長「懇切呼籲企業替員工加薪的那一時期」,前往吳寶春的台北麵包店應徵麵包師傅。當時對方開出的條件竟然是每日上班8.5小時,預留半小時用餐,此外每日需加班一至兩小時,「經常性薪資大約26~28k。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詹順貴轟:「如此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

 
 
針對外界質疑,吳寶春總店12日召開記者會回應,高雄店店經理施政喬表示,「店一直以來都是不管資歷,培訓從零開始,像是先做鐵盤清潔、烤麵包等基本工作,包含我自己也是」。

並強調,今年起薪已調升從26K到32K不等,會再依個人表現調薪。該店每個月有應徵2-3名新人,但他並不確定該名投訴人是何時應徵的,而他自己進來時已有19年資歷,也是從26K領起。

另外施政喬也表示,在外面工作學習經歷,不見得符合店內需求,所以會做這調整,但是也有很多人一年內從22K領到38K,每年都會調薪,目前調薪幅度為8至20%左右,高雄、台北店都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寶春#麵包#中國人#低薪#22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00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