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地層下陷嚴重 去年達7.3公分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3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彰化地區的地層下陷問題,嚴重威脅高鐵行車安全。水利署最新調查發現,雲林虎尾地層下陷速率最嚴重,去年達7.3公分,主要原因在於,農民灌溉以及工業用水都抽取地下水,雲林縣政府水利處,目前已經報請行政院核定封井方案,光是高鐵沿線路段,預計封掉1115口水井。

這裡是台78線,高鐵虎尾到土庫路段,卻也是水利署調查發現,地層下陷最嚴重的地區,去年下陷速率達7.3公分,威脅高鐵行車安全,而原因就在這裡。

農地上的馬達一啟動,地下水順著管線,源源不絕冒出來,農民灌溉和工業用水都超方便,但水利署擔心,地層下陷問題一年比一年嚴重,打算優先以高鐵沿線路段的水井為主,封掉1115口水井,農民聽了很生氣。農民:「錢是他(高鐵公司)在賺,害死農民,像高鐵經過,影響旁邊的五穀,損失難以估算,高鐵都沒有想過。」

農民:「封井是比較不合理啦,農民灌溉什麼的,都要用水啊。」

沒有水,這一大片農田該怎麼辦?農民一致反對封井,水利署則說,他們有對策。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今牛下半年開始要展開濁水溪地下水補助工作,我相信透過地下水補助、還有地下水減抽、還有地表水供應,3個措施來改善地下水抽取。」

水利署表示,除了持續高鐵沿線監測,還有封井之外,也計畫推動湖山水庫工程,減少地下水抽用,一連串的配套措施,就是要進行搶救安全大作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層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54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