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榜首在我家」? 學生:補習班業者買榜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少子化的影響下,補習班搶學生,競爭激烈,許多業者都會張貼亮眼榜單,告訴家長、考生「榜首在我家」;但這些榜首,是不是真的在這裡補習?就有學生說,曾經聽說,補習班業者向考上知名學校的學長姊買榜,不少人為了賺500到1000元的零用錢,會出借自己名字秀在榜單上。

一整條街,補習班林立,但少子化衝擊下,業者為了拚招生,紛紛貼出輝煌榜單。補習班學生:「他們好厲害,上同樣老師的課,可以這樣的話,自己也會想要試試看。」

學生都想拿得好成績,在升學考試中,四技二專統測僅次於國中基測,是全國第二大的升學考試,人數卻從10年前的23萬7千人,縮減到今年的15萬8千人。

考試類別,包括機械、化工、設計、外語等20個類組,台中一間知名補習班為了招生,涉嫌竄改考生成績單,讓自己多位學生成為各類科榜首,這樣的招式,在教育界已經不稀奇,連其他補習班的高中生都能識破。

補習班學生:「貼整面牆,就有點誇張,之前學長姊會講,補習班會買他們榜單,去貼他們的榜單啊。」

學生說,有些學長姊為了賺500到1000元的零用錢,還是會把名字借給補習業者,秀在榜單上,但榜單真的有說服力嗎?補習班業者陳世恭:「家長水平慢慢提升,都會覺得說,不是老師會教,而是因為小朋友本身就很努力。」

業者說,這幾年買榜的情況減少,因為同學之間都知道在哪一家補習,如果買榜掛名,很容易被揭穿;但這些顏色鮮豔的榜單,就是要告訴家長學生「各類榜首在我家」,但究竟是真是假,民眾只能自己睜大眼睛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26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