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自接山泉甘甜 南投500民不要自來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國姓鄉南港村,有將近500位居民,20年來,生活起居不靠自來水只靠山泉水,當地居民表示,因為南港村位處偏遠,當時自來水管線設置不易,他們自己搭一個簡易蓄水池,過濾之後再經由管線,送到每一戶居民家裡,儘管費用和自來水差不多,但他們認為,山泉水清澈,喝起來甘甜,比自來水還要好。

大熱天洗把臉,居民雙手捧著清水,往臉上沖,一陣透心涼,這裡是南投國姓鄉南港村,當地居民用的,全是從山上沖刷而下的山泉水。當地村民:「這裡有250噸水,總共3個水塔。」

山泉水匯集到超大水塔,過濾之後,再經由管線送到居民家裡,也難怪,產業道路旁邊到處看得到水管縱橫交錯的奇景,而且一拉就是好幾百公尺遠,讓人不禁要問,現在自來水已經普及化,難道當地沒有自來水嗎?

當地村民:「自來水公司本來要接自來水,但簡易自來水的設施要廢掉,這裡的居民覺得捨不得。」當地村民:「山泉水沒有農藥污染,沒有那個,沒有(消毒)味道,又清澈。」

20年來,當地將近500位居民,早已經習慣沒有自來水的日子,現在家家戶戶都用山泉水,社區民眾還自己印製簡易自來水繳費單,一度7元,收取之後,當作簡易水塔的管線維護費用,雖然相較之下,和一度9.5元的自來水差不多,但居民說,山泉水沒石灰,喝起來甘甜,現在要是換成自來水,他們反而更不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86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