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汁救肝、護膽? 醫憂療效恐發炎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坊間,流行用食療法治肝病、排膽石,說是喝蘋果汁、橄欖油,加上側躺運動,持續這樣的療程6堂課,就能排出膽結石、肝腫瘤還能變小、肝硬化也能變軟,不過消化內科醫師提醒,食療法有風險,萬一結石太大顆,膽管直徑不夠粗,恐怕會引起急性膽囊炎。

喝蘋果汁、喝橄欖油,就能排出肝膽結石,肝腫瘤變小,真有那麼神奇?業者:「這個蘋果汁,它可以軟化膽管,慢慢讓它撐開,那些結石前驅物(就排出)。」記者:「喝完隔天就會排嗎?」業者:「絕對會排,我們這邊隔天就會看到見真章。」

業者掛保證,現在馬上調製,但製作過程卻很保密,說是有秘方不能公開,更秀出一張張課程照,每堂課至少2、30人參加,都得先喝上這瓶清腸胃飲品,晚上6點、8點再喝一次蘋果汁,接著10點喝橄欖油,持續6堂課,還得加上這招。業者:「右腳弓起來,越弓越好,再側躺,側躺40分鐘。」

齊頭並進就能排出一顆顆,像這樣的肝膽結石前驅物。雙和醫院消化內科醫師吳立偉:「膽囊跟腫囊管的那個膽道,它的直徑是非常小的,那(結石)有時候會卡住,反而會造成急性膽囊炎。」

消化內科醫師坦言,食療法有風險,恐怕引起急性發炎,想靠喝果汁、喝油,護肝救膽,一不小心可能傷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97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