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狀疱疹餵母乳 女嬰高燒染水痘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年來越來越多媽媽選擇餵母乳,增加寶寶的抵抗力,但新竹卻有個年輕媽媽,得了帶狀疱疹剛好,還堅持餵母奶,沒想到潛伏的病毒也傳染給才4個月大的小寶寶,讓她連續高燒5天,還在小女娃的臉上、手腳,留下永久性的疤痕。

活動主持人:「預備開始。」

為了讓寶寶頭好壯壯,不要輸在起跑點,近年來越來越多媽媽選擇餵母乳,甚至有年輕辣媽,大方把哺乳照貼上網,推廣餵母奶的好處,但在新竹就有個年輕媽媽,因為堅持餵母乳,反而讓小寶寶得了水痘。

4個月大的女嬰,白嫩嫩的小臉上,都是紅色一點一點的水痘,不只臉上,小小的手腳上都是水痘疤痕,看了讓人好心疼。

新竹國泰感染科主任盧英仁:「這是一個4個月大的小妹妹,當時因為持續高燒5天,合併身上多處水痘的疹子,然後來就醫,當時有問媽媽,媽媽說她是急性疱疹復發,但是為了小朋友好,她想親自餵母奶。」

原來是小女嬰的母親得了帶狀疱疹剛痊癒,卻不知道病毒會潛伏在人體的神經結裡,伺機復發。

1歲前的小嬰兒很脆弱,不小心感染水痘,可能會轉成肺炎甚至腦炎、敗血症;小女嬰雖然救回一命,但臉蛋和全身留下的永久性疤痕,會跟著她一輩子。盧英仁:「媽媽本身如果有愛滋病毒的感染,或是開放性肺結核,沒有經過2個禮拜以上的治療,或是急性帶狀疱疹期,這個時候千萬不能餵食母奶。」

醫師提醒餵母奶的媽媽,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以免為了愛小孩,反而害了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56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