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露水燒得像酒精! 香水、髮型劑也助燃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東莞發生一起意外,一名3歲男童為了消暑噴灑花露水,而哥哥則是在1公尺遠的地方玩打火機,沒想到花露水竟然起火,使得3歲男童遭到嚴重的燒傷;本台記者前往消防局實驗,結果發現花露水遇火的確會像酒精一樣,揮發燃燒,業者表示,花露水本來就含有65%到70%的酒精,不應該靠近火源。

工作人員:「這就是明星花露水。」

花露水,台灣也買得到。TVBS記者古彩彥:「我要買酒精。」

要進行實驗,還蒐集了香水、買噴霧容器。TVBS記者古彩彥:「東西都買好了,可是為了安全起見,所以我們要到消防局來做實驗。」

消防隊員準備好滅火器和防火手套,同時把花露水進行分裝。消防人員:「花露水。」

測試距離,與火源相隔1公尺。北縣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程昌興:「看它(花露水)的揮發性,還有引火燃燒的情形。」

連噴了幾下之後,整張椅子突然燒了起來。程昌興:「它(花露水)呈揮發的狀態。」記者:「那如果這個剛好噴到身上,又沾到火的話?」程昌興:「對,那就會產生灼傷的情形。」

原來花露水本來就含有65%到70%的酒精,大陸東莞的3歲男童不清楚危險性,拿大陸製的另一款花露水,噴在身上亂玩,加上哥哥點燃打火機,害他被火紋身,20%嚴重灼傷,全身包滿紗布。

其實其他產品也有類似風險,除了酒精濃度非常高的花露水之外,還有58%濃度的高粱酒,濃度75%的工業用解精,以及定型劑與香水。

先測試高粱酒,殘留在椅子上的噴霧也燒了起來,而工業酒精燒得更厲害,花露水跟酒精引發的火勢,看起來不相上下,至於定型劑與酒精濃度80%左右的香水,也都明顯助燃;只是噴口較小、火勢不明顯,說穿了,這些常用的用品都不能接近火源,否則難保意外不會再發生。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36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