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都單邊換氣」 游泳教練手麻癱瘓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熱,游泳、浮潛的人越來越多,不過竟然有民眾,因為浮潛跟游泳出現手麻,甚至癱瘓的現象,醫生表示,這類病患都是椎間盤凸出,壓迫到神經,患者不外乎都是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沒變化,還有游泳老是單邊換氣,就連游泳助教也有這樣的毛病。

你游泳常常單邊換氣嘛?小心可能右手抬不起來!游泳助教宋小姐:「頸椎受傷對我打擊蠻大的。」記者:「平常都單邊換氣嗎?」游泳助教宋小姐:「對,我都單邊換氣。」

資歷一年的游泳助教,專長自由式天天都游泳,沒多久,不僅手麻甚至連轉頭都難,你浮潛常維持同一個姿勢嘛,也可能變這樣。張先生:「這樣的(姿勢)連續2天,回來以後,我頸椎問題就出來了。」

這位60幾歲張先生,剛做完青光眼手術,怕眼睛碰水又愛浮潛,一直在水中維持這樣的站立姿勢,一次30分,一天還浮潛4次,3天後右手癱瘓。

林口長庚神經外科醫師李石增:「他的肌肉只有一邊,一邊有力,另外一邊相對無力,椎間盤也是一樣的。」

簡單說,只要游泳都是單邊換氣,或是同一姿勢太久,會導致頸椎受力不均勻,接著椎間盤就會突出,破裂壓迫神經,症狀輕則手麻無力嚴重就會癱瘓。

下回游泳或是浮潛,醫生提醒,POSE得多變化,還有兩邊都要輪流換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22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