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520就職演說 結果共93筆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羅森伯格喊話 賴清德:維持現狀

    AIT主席羅森伯格1日拜會準總統賴清德,更直接喊話未來維持兩岸現狀,被解讀是來關切賴清德520就職演說。另外,新國防部長人選各界關注,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
    2024/04/01 19:29
  • 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邱太三狂跳針喊:我是蔡政府官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問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中華民國災難說」,是否認同?邱太三說,自己不知道賴的邏輯,沒辦法評斷,羅則反問,「所以就代表你不敢複誦」,邱情緒激動地兩度回應「我是蔡總統的陸委會主委,遵照蔡總統520就職演說」。
    2024/03/07 11:26
  • 蔡總統宣示考試院轉型 考選部8月辦研討會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宣示考試院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考選部今天表示,將於8月5日舉行研討會,聚焦於現代政府治理人才的考選政策。
    2020/06/15 10:49
  • TVBS民調/修憲投票年齡下修18歲 44%不贊成

    蔡總統520連任就職演說提到「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更指出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應該優先推動。而蔡總統拋出修憲議題後,各種修憲相關議題也被各界提出討論,包括是否廢除監察院、考試院走向三權分立、是否應該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總統是否應有直接面對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義務、甚至是朝向總統制或內閣制的方向修憲。TVBS民調中心針對這些重大的修憲議題,了解18歲以上民眾意見。首先,對於將投票年齡由20歲下修至18歲,調查結果顯示,有42%民眾表示贊成,略低於表示不贊成的44%,另外15%沒有意見。相較104年時的調查結果,民眾不贊成比例由53%減少9個百分點至44%,贊成比例則沒有變化,整體而言,民眾反對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的比例已經減少,但看法仍顯分歧。
    2020/06/01 14:26
  • 蔡總統新任期兩岸新局勢? 學者:只會更糟

    520蔡總統新任期開始,也是蔡政府面對兩岸和經濟兩大考驗的開始,這次的就職演說兩岸政策部分,學者表示和2016年的就職演說大同小異,兩岸關係未來四年恐怕會更冷和。
    2020/05/20 23:00
  • 520就職演說 陸學者:兩岸無互信持續冷對抗

    總統蔡英文上午宣誓就職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兩岸互動模式,被解讀為有意向北京遞出橄欖枝。但中國大陸學者認為,雙方缺乏互信,北京不會軟化,冷對抗將持續。
    2020/05/20 17:19
  • 回應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國台辦批:以疫謀獨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就職演說提出,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中國國台辦中午發布新聞稿避談上述內容,僅再度批評「以疫謀獨」、「法理台獨」等。
    2020/05/20 14:24
  • 快訊/回應總統520談話!國台辦:以疫謀獨 鼓譟修法

    針對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演說,大陸國台辦回應表示: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民進黨不承認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並加緊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國台辦維持近期抨擊「以疫謀獨」的基調,提到極少數台獨份子鼓譟修法、公投,圖謀「法理台獨」,都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2020/05/20 13:38
  • 大陸兩會緊接520 湯紹成:擺明給蔡製造壓力!

    中國大陸兩會預計521在北京開幕,時間正巧比蔡英文520連任就職典禮晚一天,引發外界諸多猜想。對此,政大國關中心副研究員湯紹成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種安排一定是北京刻意為之,目的就是加大蔡英文就職講話的壓力,以防萬一蔡有意料之外的發言,他們可以立即開會反應;這也顯示美中彼此間的不信任加劇,在訊息面的溝通或不如以往有默契。
    2020/05/18 18:15
  • ECFA若終止入RCEP更難?台恐淪經貿孤兒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十年協商期今年九月即將到期,外界關注蔡總統520就職演說是否將牽動ECFA存廢?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上表示「中國大陸不見得會用報復性的心態,單方終止ECFA。」中經院東協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也在節目上評估,「ECFA如果終止,等於過去10年創造的兩岸紅利全都消除,包括ECFA帶動陸客來台商機,以及ECFA簽署讓台灣與新加坡、紐西蘭簽署雙邊經濟協定(FTA),所以在ECFA基礎下,未來台灣才有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機會,若喊卡,台灣申請加入RCEP的機率將等於『零』。」外界認為,從蔡政府過去四年政策方向來看,蔡總統是希望利用新南向政策來取代兩岸僵局下的困境,徐遵慈也指出「新南向推動貿易投資的軟實力合作,效果雖然不容忽視,卻無法取代ECFA效益。」
    2020/05/12 18:56
  •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兩岸政策維持不冒進基調

    媒體報導,蔡總統第二任期的520就職演說內容,在兩岸政策上仍將採取穩健一致的態度,維持過去所提出「堅持原則但不冒進」概念及基調。
    2020/05/11 09:02
  • 「回歸」1992歷史事實! 總統對陸再釋善意

    兩岸關係緊張,也讓總統蔡英文頻透過國際媒體發聲,繼華爾街日報專訪後,總統6日再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的訪問,針對兩岸關係,總統再次重申「政府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溝通協商達成的,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的歷史事實」,但跟520就職演說不同的是,總統還特別強調「回歸到這個歷史事實」,學者解讀,總統的回歸兩字,是在進一步向對岸釋出善意!
    2016/10/07 17:55
  • 沒九二共識沒得談? 蔡:兩岸關係沒特效藥

    兩岸關係在蔡英文總統上台後被認為有倒退現象,對岸再三堅持要我接受九二共識,否則沒得談的狀況下,蔡總統如何處理兩岸關係?蔡今(20)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這問題沒什麼特效藥或聰明回答,只有一個老實的回答,她在520就職演說中已盡所能地把雙方立場拉近,過去三個月也盡所能地維持關係穩定,她態度很清楚,也希望大陸體認,維持兩岸關係穩定與發展,是共同對區域的責任。
    2016/08/20 19:58
  • 最新民調出爐 蔡英文就職演說68%滿意

    蔡英文總統520宣示就職,當天上午11點多發表就職演說。蔡英文就任總統,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三次的政黨輪替,更是民進黨首次全面執政,此次演說,尤其兩岸議題的部份,備受國內外媒體的關注。蔡英文總統就職的演說內容,提及經濟結構轉型、長照政策、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及司法改革、兩岸關係與區域發展等各方面未來的施政規畫,期許新政府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有59%民眾表示有看到或聽到蔡總統就職演說,41%沒有看到演說。與89年首次政黨輪替,前總統陳水扁發表就職演說時,有看到或聽到的比例(58%)相當。進一步詢問知道演說內容的民眾,滿不滿意蔡總統的就職演說?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68%表示滿意蔡總統的就職演說,只有8%表示不滿意,23%沒有表示意見。但相較於89年時,前總統陳水扁的就職演說有高達78%滿意,滿意蔡總統就職演說的比例,低了10個百分點。
    2016/05/21 21:37
  • 恐斷「兩岸溝通」? 陸:蔡英文先承認九二共識

    總統蔡英文在520的就職演說中談兩岸關係,大陸今天(5月21日)再度發出聲明強調,只有承認九二共識兩岸的溝通協調機制才得以延續下去,陸委會目前暫時沒有回應,倒是前AIT協會理事長卜睿哲,解讀大陸的反應並不如某些人想像的差算是個好的開始。
    2016/05/21 19:20
  • 新政權受限 自由台灣黨:住民應勇敢承擔走自己的路

    由教授蔡丁貴擔任黨主席的主張台灣獨立政黨「自由台灣黨」,針對520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在臉書上發文回應,肯定總統蔡英文在就職典禮上,淡化國民黨以黨治國的政治圖騰,並且以道歉姿態面對原住民的做法,但也明言指出新的執政黨仍受縛於現有中華民國憲法體制與框架,如此一來將使國際社會繼續維持「一中框架」,台灣也難以用對等、尊嚴的地位參與國際事務。
    2016/05/21 11:12
  • 扭轉低薪問題! 蔡英文:改變年輕人處境

    520就職演說中,總統蔡英文也強調年輕人目前的低薪處境,還表示政府會從根本結構解決國家的問題。但是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雖然蔡總統不斷強調創新,卻沒有說明如何創新,加上對於台灣未來展望趨於保守,要如何帶令年輕人向前衝?然而台灣要擺脫低薪問題,必須從根本解決,產業升級轉型不該只是說說,像是近來崛起的VR產業,就能整合台灣的軟硬體人才。
    2016/05/20 22:05
  • 「勇敢台灣人」感動小英! 樂團首登就職表演

    520總統就職典禮,蔡英文在發表就職演說時,提到滅火器樂團所演唱的《島嶼天光》中一句「現在是彼一天,勇敢的台灣人」,讓她非常深受感動,其實她在當選時就曾經講過典禮上更邀請滅火器樂團表演,成為第一個登上就職典禮的樂團。
    2016/05/20 18:32
  • 甩520魔咒!政黨輪替 台股漲35點收紅

    過往政黨輪替台股都是大跌被戲稱「520魔咒」,不過今天總算是揚眉吐氣,上漲35點以8135點作收,更讓投資人鬆口氣的是就職演說提及「尊重92會談」,代表穩定兩岸關係也讓當時台股立刻往上衝,不過經濟會不會好轉,產業大老認為,還是要看新政府未來提出的具體改革細節。
    2016/05/20 18:15
  • 【520就職】重視年輕人未來 蔡承諾一步步解決低薪問題

    今日520就職大典,新任總統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談到年輕世代的隱憂,蔡英文表示,國家的年輕制度不改,將會面臨破產,現況僵化的教育制度已和社會脈絡脫節,能源、資源也十分有限,也提到年輕人處於低新困境,對未來茫然又無奈,承諾會帶領新政府給予年輕世代一個更好的環境。
    2016/05/20 11:35
  • 【520就職】蔡英文就職演說:3年內完成轉型正義調查書

    今天(20日)我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上任,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上提到關於社會公平與正義議題,希望能在3年內完成轉型正義調查書,弭平過去歷史的傷痛,帶領台灣向前走!
    2016/05/20 11:28
  • 【520就職】蔡:親愛的台灣人,我們做到了!

    520總統就職典禮上,在二度唱國歌後,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先用多種語言向大家問好,感謝國家民主機制,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並且克服種種不確定因素,順利度過長達四個月的交接,完成政權和平移轉。她說「台灣再一次用行動告訴世界,作為民主人與自由人,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去捍衛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每一個人都參與其中,親愛的台灣人,我們做到了。」
    2016/05/20 11:05
  • 520就職倒數 完整流程搶先看

    520總統就職倒數計時!府前廣場上表演團體不分日夜加緊排練,準總統蔡英文520當天,預計早上9點宣示就職,重頭戲之一的就職演說,預計在早上11點09分發表,整場活動定位為「人民的就職典禮」,最後由空軍雷虎小組衝場,典禮圓滿完成。
    2016/05/18 23:39
  • 520倒數 陸涉台學者籲蔡:承認九二共識

    準總統蔡英文的520就職演說,會不會提九二共識各界關注,大陸在520前夕持續透過學者喊話,北京涉台學者認為,蔡英文的就職演說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話,等同於大陸的「經濟讓利」時代宣告結束,而屆時最受影響的將是百萬大陸台商。
    2016/05/18 0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