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龔正 結果共22筆

  • 蔣萬安雙城論壇喊「雙城好、兩岸好」 聲量破萬原因曝

    2023上海雙城論壇30日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約6分半鐘的致詞,五度提到「雙城好、兩岸好」,還引用唐詩比喻兩岸關係恰如「江河行舟」,不該「過盡千帆皆不是」,須克服彼此的分歧,創造可以對話的空間,在不平靜的兩岸關係下,找尋可以對話、共享的價值。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31日表示,蔣萬安競選時談到雙城論壇是否舉辦的前提是「中共不再擾台」,但雙城論壇舉行時,共機變本加厲擾台,跟他過去對市民的承諾似乎相違背。
    2023/09/01 10:08
  • 蔣萬安向上海請託 盼能替小貓熊更新血緣

    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晚參加上海市政府的歡迎晚宴,並於宴前與上海市長龔正會唔,而會中蔣萬安也主動替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介上海的小貓熊來台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藉由雙城論壇的機會,主動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薦小貓熊來台北,蔣萬安在受訪時解釋,因為台北市動物園的同仁告訴他,園內的小貓熊血緣需要更新,而上海動物園的小貓熊基因正是台北市所想要的,所以很希望藉由雙城論壇這樣的平台來合作,同時也讓兩座城市的保育員還有獸醫員的技術能夠進行交流。」
    2023/08/31 14:59
  • 稱雙城論壇重要交流平台 龔正:兩岸融合發展響亮名片

    上海市長龔正今天在雙城論壇致詞時說,雙城論壇「已經成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一張響亮的名片」,將以更開放的姿態,更務實的舉措,讓更多台灣民眾到大陸、到上海看一看。
    2023/08/30 16:25
  • 雙城論壇難改變兩岸關係 但是開啟正向發展的窗口

    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30)日登場,上海市長龔正、台北市長蔣萬安輪流致詞,由於這是疫後兩岸恢復實體交流,加上蔣萬安是蔣家第4代,也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因此兩岸學者也相當重視。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到上海展開雙城論壇,不少學者做出評論,上海東亞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認為,與其說是對蔣萬安的關注,不如說是對台灣未來政治新星的關注,正好蔣萬安又具有蔣家身份,且經過民選成為市長,所以大家對他的認識和理解正在更新中,希望蔣萬安對未來的兩岸關係有正面、良好的展望,另外包承柯也認為,大家還有很多時間跟空間去了解跟認識蔣萬安,尤其蔣萬安對未來如何規劃以及對未來政治前途的思考,是否能對國民黨拿出怎樣的市政成績,這些都是大陸民眾非常關注的。」
    2023/08/30 14:52
  • 蔣萬安參加上海雙城論壇 盼能重啟兩岸溝通管道

    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30)日登場,上海市長龔正、台北市長蔣萬安輪流致詞,但有別於過去,上海方都會提到「兩岸一家親」,這次卻沒有,加上在兩岸氣氛緊繃下,雙城論壇成為兩岸唯一官方交流管道。這次論壇選址地點也頗有政治意涵。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雙城論壇新趨勢、新發展,加上新市長,對於整個兩岸關係來說,是可以帶來一些正面的衝擊,而雙城論壇長期以來都扮演著非中央部會層級的交流管道,過去幾年在兩岸關係發展上也一直都是正向的,現階段美中關係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台灣是不是能夠自己創造出溝通管道、對話方式,雙城論壇主要扮演的角色會是在這裡。」
    2023/08/30 14:50
  • 蔣萬安逛上海景點!民眾圍觀手機搶拍照「直喊帥」

    台北市長蔣萬安造訪上海,上海市長龔正舉行晚宴,蔣萬安引述蔣經國名言,說時代在變,還表示來到上海,他很有FU。蔣萬安晚宴後前往豫園,不少民眾搶著拍照,還有人高喊市長好帥。
    2023/08/29 23:38
  • 雙城論壇8/30登場 傳蔣萬安將會宋濤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30日正式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將在明天率團登陸,除了會見上海市長龔正之外,也傳出將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但市府沒有證實。
    2023/08/28 13:47
  • 龔正稱交流離不開政治基礎 柯文哲:本就是各自表述

    上海市長龔正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指「兩岸交流離不開政治基礎」,陸委會表示無台灣主權空間、不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雙城論壇本就是各自表述、把摩擦盡量降低。
    2022/07/20 12:22
  • 雙城論壇全文/細數共機擾台、禁農漁產 柯文哲主張兩岸「5個互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登場,受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提及近來兩岸因共機侵擾,陸禁我農漁產品進口等爭議,「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他也提到,擔任台北市長八年以來,對兩岸關係的立場一直都沒有改變,他提出自己主張五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
    2022/07/19 13:27
  • 柯文哲提共機擾台傷感情 上海市長再搬「兩岸一家親」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登場,受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提及近來兩岸因共機侵擾,陸禁我農漁產品進口等爭議,「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則回應,柯文哲所提到的問題過去都曾得到解決,顯見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他也強調「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心之相繫、情之相容,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上海仍會為台企、台商提供良好投資環境。
    2022/07/19 12:04
  • 上海疫情緩和 市長龔正:為「社會面有序放開」做好準備

    上海疫情趨緩,官方日前已宣稱要在5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上海市長龔正昨日(14日)表示,要做好常態化防控各項準備工作,加快制訂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政策舉措,為常態化防控和社會面有序放開做好過渡銜接和全面準備。
    2022/05/15 13:57
  • 雙城論壇致詞稿再掀波 柯文哲:目的是交流非吵架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雖落幕,雙方市長致詞稿內容餘波盪漾。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前有交換稿子,「目的就是不要講出我們不能準備的」,論壇是交流不是吵架。
    2021/12/03 16:20
  • 上海市長喊「兩岸都是中國人」 柯P:不然改他稿子嗎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今(1)日登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屆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龔正致詞時除了提到「兩岸一家親」外,還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柯文哲會受訪被問及此事,他也直呼,每個人都有他的堅持,也會互相諒解,他也不會去改他的稿子,「不然你希望我去改他的稿子嗎?」
    2021/12/01 18:52
  • 雙城論壇盼在陸台灣人被善待 柯文哲:這是相對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雙城論壇致詞時,希望在陸台灣人也被善待,媒體好奇是否因遠東集團被陸方罰錢的緣故,柯文哲表示「這是相對的」,正如北市善待陸配陸生等。
    2021/12/01 17:53
  • 喊台灣獨立!黃珊珊雙城論壇被消失 柯P:人數有限制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今(1)日登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屆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然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來在臉書撰文寫下,「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外界認為這番言論恐引發對岸不爽,甚至導致論壇生變,雖說論壇照常進行,但黃珊珊今日則未到現場,也引發質疑是否惹對岸不開?對此,柯文哲會後受訪解釋是因為「場地、人數有限制」,對方派出一位副市長,北市也派出一位,雙方講好要對等。
    2021/12/01 17:18
  • 龔正致詞細數雙城論壇成果 邀北市組團訪上海

    受到疫情影響,雙城論壇今天下午以視訊方式登場。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除細數雙城論壇舉辦以來的成果、強調兩岸一家親,也邀請台北市代表團在條件許可之下,赴上海參訪。
    2021/12/01 17:17
  • 雙城論壇這次沒講「一家親」 柯文哲:國內有人要汙名化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今(1)日登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屆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柯文哲致詞時提出兩岸交流的「5個互相」表示,「我主張兩岸交流要基於五個互相,也就是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諒解。」由於此次未提及過去曾說過的兩岸「一家親」等用語也引發外界討論。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如果國內有人要抓這5個字汙名化,那就不要講、換個方向講就好」。
    2021/12/01 16:58
  • 雙城論壇登場!柯文哲主張互相交流 龔正提兩岸一家親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視訊登場,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提「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兩岸一家親理念,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內容則持續務實路線,主張互相交流、累積善意。
    2021/12/01 16:24
  • 黃珊珊稱台獨惹毛對岸?柯P:不會讓無關緊要的事破壞雙城

    即便當前兩岸情勢緊張,但北市府仍拍板於12月1日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屆時將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然而近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撰文寫下,「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外界認為這番言論恐引發對岸不讓,甚至導致論壇生變。對此,柯文哲今(27)日受訪表示,「雙城論壇是市長決定!」他強調,自己把它定義成解決兩岸人民重要民生議題,「我們是不會讓這些無關緊要事情,破壞雙城論壇進行」。
    2021/11/27 13:51
  • 陸委會撂狠話!雙城論壇越線將祭必要措施 柯P:免擔心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12月1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屆時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陸委會方面表示,若雙城論壇踰越城市交流分際,陸委會將採取必要措施及關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受訪表示,雙城論壇不涉及意識形態、統獨議題,會謹守身份處理民生議題,會上簽署的備忘錄(MOU)也有事先報備,「陸委會不用太擔心啦!」
    2021/11/24 15:02
  • 雙城視訊辦!柯避「兩岸」 稱一家親勝一家仇

    疫情影響一度卡關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終於在今天上午召開,雙方首次以視訊方式連線,這也是疫情後,首次官方交流平台,陸方重申「兩岸一家親」,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這回避開「兩岸」字眼,以「一家親比一家仇好」替代。
    2020/07/22 14:25
  • 雙城論壇暫定22日登場 受疫情影響只視訊一天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暫定22日登場,採視訊形式,並且只辦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上海市代理市長龔正跨海連線,討論防疫相關議題,柯文哲也會秉持五個互相基調。
    2020/07/08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