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鼻噴疫苗 結果共6筆

  • 吸入式「黏膜疫苗」將加入戰場 阻止新冠病原體

    全球新冠疫情延續到第三年,疫情遲遲無法消滅,不同變異株不斷影響人類,不過最近,中國和印度相繼批准了本土研發的吸入式新冠疫苗後,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認為,鼻腔、口腔「黏膜疫苗」可以促進全身免疫反應,預期未來將加入戰場。
    2022/09/11 10:08
  • 全力防堵!Delta變異株傳播力更強更快 醫師:嚴防大批感染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非常深遠,尤其是Delta變異株更是來勢洶洶,近期更有一種Delta+的變異病毒,傳染力更強更猛。醫師表示現階段仍就是注意相關防疫措施,完整接種也很重要。而目前台大醫院也正在研擬一種鼻噴疫苗,希望在未來能有效使用,達到與病毒共存的目標。
    2021/12/25 21:41
  • 普欽率先試用俄國產鼻噴疫苗 稱打完無不適

    俄羅斯總統普欽24日表示,他已經率先使用自家開發的實驗性鼻噴式新冠疫苗,並稱自己沒有任何不適,週三還健身鍛鍊一番。
    2021/11/25 12:59
  • 才打第三劑!普欽實測俄產鼻噴疫苗 狂讚「完全沒事」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才宣布已接種國產疫苗的第三劑加強針,昨(24)再度自曝他已親身測試了一款尚未經過臨床試驗的國產「鼻噴」疫苗,並表示「一點感覺都沒有」,為自家研發的疫苗大力背書。
    2021/11/25 11:08
  • 台大研發噴鼻新冠疫苗!「這點」更強大 能降低突破感染

    國內疫苗研發有新進度!台大醫院團隊宣布目前研發出「噴鼻型新冠疫苗」,已證實在動物實驗上效果不輸傳統肌肉注射的疫苗,且實驗中更發現,噴鼻型疫苗比起傳統疫苗,能生成更多上呼吸道的IgA抗體,讓病毒一進入時發動攻擊,能減少病毒量,降低傳染力,可望減少突破性感染;且負責疫苗研發的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指出,理論來說鼻噴疫苗的全身性免疫反應不會像肌肉注射疫苗那麼強,也就是說副作用會相對和緩,但也可能出現短暫的局部腫脹、神經壓迫;而噴鼻疫苗目前仍待人體試驗進行,需有政府、廠商協助,才有機會研發上市。
    2021/11/23 11:22
  • 印度大城逐步解封 莫迪:18歲以上免費接種、研發鼻噴疫苗

    印度單日確診好不容易從最高峰的40多萬人,降到10萬左右,一些大城市解除封城限制,公車站跟街上的人潮跟車潮明顯增加。而印度政府力拼疫苗施打進度,除了把免費施打年齡開放到18歲以上,總理莫迪還宣布,有藥廠已正在研發鼻噴疫苗,免注射器,最快12月可供貨。
    2021/06/08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