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鼻咽拭子 結果共5筆

  • 鼻咽拭子採檢恐傷身 機組員盼放寬深喉唾液方式

    指揮中心對機組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規定,居檢期滿只能以「鼻咽拭子」採檢,但因侵入性方式易傷害被採檢者,恐影響飛航安全,因此機組員盼放寬以「深喉唾液」採檢。
    2021/11/10 12:41
  • 7接觸者全陰性!原確診印尼女「三採陰」撤除案號解隔離

    國內昨(5)日新增1例本土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案16547),個案9月曾打過一劑AZ疫苗,不過PCR二採結果呈現陰性,住院後再採檢之鼻咽拭子檢體也是陰性,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6)日表示,個案二採、三採皆為陰性,且7名接觸者PCR也是陰性,因此決定將其排除感染消號,全數接觸者解除居家隔離。
    2021/11/06 14:11
  • 大陸研究:兩劑科興混打克威莎 抗體增78倍

    截止到9月6日,大陸全國累計施打疫苗已超21.1億劑,有超過七成人口至少打了一劑疫苗,完成兩劑施打的突破9.6億人。8月時大陸國家衛健委鬆口,允許讓高風險人群及60歲以上人打第三針,江蘇疾控中心就展開混針試驗,發現打完2劑科興,相隔3到6個月再補一針式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克威莎」,中和抗體濃度平均增加78倍。而為了避免採樣時醫護面對人群風險,杭州的科技公司也研發出一款全自動鼻咽拭子採樣機器人。
    2021/09/08 19:58
  • 「新冠肺炎」採檢這部位準確率高 但您能忍受嗎?

    新冠肺炎重創全球,隨著確診人數和死亡數每天不斷攀升,前線醫護人員其實壓力真得很大,而先前就曾有新冠肺炎患者連續篩檢好幾次都是陰性,一直拖到最後才被確診為陽性,而根據研究指出,從鼻腔內採檢病毒其實比口腔還要高,因此現在有醫師建議,應由「鼻腔」採檢比較好!
    2020/03/24 23:03
  • 高規格!防疫所「1人1室」不出門 三餐專人送

    好消息!首例女台商,經過治療後,最新二次採檢都是陰性,也多採檢「鼻咽拭子」,也是呈現陰性,但為求謹慎,醫院將再請專家評估,預計最快一週內就能出院,不過返台的台商中,有一名確診,兩名初檢是陰性,其他人都在防疫所隔離,採取一人一室,三餐有專人配送,非必要都不會離開房間,避免接觸感染。
    2020/02/05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