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鼻咽快篩 結果共11筆

  • 有症狀「戳鼻快篩卻陰性」!醫曝改挖1處:反而變陽性

    近日本土疫情仍在高原期,每日都維持4、5萬上下的確診病例,對此,台大醫院兒科前醫師、YouTuber蒼藍鴿也分享自身確診狀況,提到若有症狀,但用鼻咽快篩測不出陽性,可以試試口咽部快篩,「挖起來反而變成陽性」。
    2022/10/13 10:27
  • 評比鼻咽快篩「前端粗細」 民眾:實名制版好痛

    在疫情期間,每個人戳鼻子快篩,已經是家常便飯,不少民眾自行評比,認為實名制版的鼻咽快篩,拭子短前端又太粗,大人用都很痛了,更別說小孩有多不舒服,藥師就說了,其實不同廠牌快篩,使用方式都不同,較粗的因為採檢面積大,其實不用戳太深。
    2022/05/29 20:11
  • 捅鼻子好難受!唾液快篩正式開賣 民眾意見兩極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週內「唾液快篩」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唾液快篩話題的網路聲量變化,以及網友對該話題的輿情看法。
    2022/05/19 19:43
  • 花蓮擬自購唾液快篩供兒童、長者使用 現估庫存11萬劑

    花蓮今天新增913例COVID-19確診,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針對兒童跟長者不適合鼻咽快篩,將規劃自購唾液快篩。另16日將開放接種第2次追加劑,花蓮共62家醫療院所可預約。
    2022/05/14 19:16
  • 唾液快篩注意事項看這! 開賣第二天半小時逾100盒被搶光

    唾液快篩試劑開賣第二天,藥局在早上九點多出現排隊潮,剛到貨的一百多盒,半小時就火速被搶光!只是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說,唾液快篩仍有三成多「偽陰性」的可能,而且至少要做兩次,但若有症狀還都是陰性,恐怕仍得使用鼻咽快篩,或PCR採檢。
    2022/05/13 12:53
  • 唾液vs鼻咽快篩怎選?這樣驗才準 價格、使用方式一次看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昨(12)日正式上路,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也已經開賣,包括連鎖三大藥局杏一、佑全及丁丁皆有販售,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搶購。而唾液快篩該如何使用?與鼻咽快篩有何不同?《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供讀者參考。
    2022/05/13 10:59
  • 唾液快篩只要吐口水?少3步驟恐失準 一圖秒懂正確方法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快篩需求增加,但有些人難以承受鼻咽快篩的「戳鼻」恐懼。食藥署核准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12)日已在杏一藥局、佑全藥局、丁丁藥局等3通路開賣。要特別注意唾液快篩少了3步驟恐失準。
    2022/05/12 20:36
  • 唾液快篩偽陰性比例高?專家揭「這時間」測才準確

    幼兒鼻咽快篩戳錯會傷腦?戳鼻子戳到流鼻血?單日確診已經達到2萬3千多人,越來越多人要經常做快篩,大家戳鼻子都戳到怕,引進唾液快篩了大家又怕準確率會不會比鼻咽快篩差?長庚大學新興傳染病主任施信如表示,唾液篩檢的靈敏度較低,偽陰性確實比較高,但如果是流行期篩檢,通常都是對的。
    2022/05/04 10:51
  • 只比丟硬幣好?醫憂揭「唾液快篩」準確度:恐釀疫情破口

    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即將來台,民眾有望減少戳鼻子之苦。不過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哈佛大學公衛博士李建璋指出,唾液抗原快篩靈敏度,比起鼻咽快篩差了10%以上,直言「準確度很不OK,需要保守以對」。
    2022/05/04 09:14
  • 長程客11日入境候機室PCR 拚40分鐘報告出

    桃機案還沒落幕,境外移入同樣不斷飆升,10日境外個案又增26例,11例都來自美國,就怕春節疫情爆發,指揮中心加強入境防疫,針對長程航班,如歐美、中東等入境旅客,得在「空側」進行PCR鼻咽快篩,篩檢完陰性才可放行,若是陽性將直接進行後送。另外,原本10風險國則改為「加嚴三級地區」,入境自費採檢住檢疫所。
    2022/01/10 18:48
  • 鼻咽快篩需「深入5公分」藥師:一般民眾恐難自行操作

    各地的快篩站人潮都很多,不少專家提出呼籲,沒有症狀不要去採檢,否則不只驗不出來,還徒增感染風險!很多企業或一般民眾,則想買快篩試劑自己驗,網路上甚至有網紅銷售,但目前這些都是違法行為。因為國內快篩試劑取得緊急授權適用,範圍只限醫療用途,藥商也不能賣給一般民眾。
    2021/05/24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